close

 

誰愛我,就該按照我的話去做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伯鐸建立宗座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被耶穌召叫前,伯鐸是一位漁父,也有漁夫的直爽性格,

心直口快,也好像沒有多用大腦;他被耶穌召叫的時候,

不是一位聖人,碰到困難的時候也容易搖擺。

但是,他的缺點並不妨礙耶穌立他為磐石,在這磐石上,

耶穌要建立祂的教會,並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他。

他曾三次不認主耶穌、曾跌倒過;但是,他回頭以後,也

變得十分赤膽忠心,而且在初生教會堅強他弟兄們的信心

;這信心是他在今天福音讀經裡所宣認的:『禰是默西亞

、永生        天主之子!』

今天的讀經一就是非常感人的堅強他弟兄的一席話,他做

為諸教會長老之首,最誠懇、最謙卑地勸勉其他的長老不

為名、不為利,甘心情願牧放        天主託付給他們的羊群、

做羊群的模範,當總司牧基督顯現時,接受那不朽的榮冠

伯鐸宗座權威,是基督教的弟兄、姐妹一致不承認的,他

們說,只承認基督的權威,不須假手於人。

這樣的說法好像很尊重耶穌;但是,耶穌說過:『誰愛我

,就該按我的話去做』,耶穌實實在在在聖經裡面說過的

話,就是今天福音裡對約納的兒子西滿、這位卑微的漁夫

說的話。

羅馬的聖伯多祿大教堂外面牆上刻有這些字:『你是伯鐸

,我要在這磐石上建立我的教會』。

看到這兒,我感動得熱淚盈眶;是啊,主耶穌沒有看不起

我們這些卑微的人!像伯鐸一樣,我們每一個人也是卑微

的罪人,卻被召教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