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月二十一日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彌撒時,

教宗方濟各祈求道,願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們懂得羞恥的

恩寵,以面對野心的誘惑。

每個人都會受到這種誘惑;教會團體也不例外。

當天,第一篇讀經記述,誰要服事       上主,就應該

預備好承受試探;耶穌也曾受到試探,祂在曠野中

三次受到魔鬼的試探。

教宗表示,這是引誘我們不去履行使命的誘惑。

當天,福音還提到另一個誘惑:門徒們在路上彼此

爭論誰最大。

當耶穌問他們在路上爭論什麽時,他們都默不做聲

;他們之所以緘口不言,是因為他們對在路上討論

的事感到羞恥。

教宗說:門徒們是好人,願意跟隨耶穌、服事

上主;可是,他們不知道,服事       上主的道路並不

那麽容易走。

此外,還有世俗的誘惑、虛榮的誘惑;這些也會在

我們堂區、平信徒、神父和主教身上發生。

我想要那個教區、那個堂區;因為,它比較重要。

可是,       上主在這裏,你應該在這裏服務。

誘惑,帶來『說人家閒話』和『攀高枝』的惡習,

望自己能成為最重要的人,導致我們走上世俗的

道路。教宗因而勉勵道:『當我們處在這種情況時

,我們要不斷向       上主祈求懂得羞恥的恩寵』。

耶穌提醒門徒們說:『誰若想做第一個,他就得做

眾人中最末的一個,並要做眾人的僕役』。

最後,教宗請信眾為教會、為我們所有人祈禱:願

上主賜予我們懂得羞恥的恩寵、這種神聖的羞恥感。

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、面臨誘惑時,我們應該感到

羞恥:『我怎能這樣想呢?當我看著被釘在十字架

上的       上主時,難道我希望利用       上主往上爬嗎?』

願       上主賜予我們像孩子那樣純樸的恩寵,只懂得

服事的道路。

也許,我能想像最後一個問題:『       上主,我一生

服事禰、我一生都是最末的一個;現在怎樣?』

上主會對我們說什麽呢?

祂會說,告訴你自己:『我是一位無用的僕人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