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為復活的主耶穌做證

 

恭讀        宗徒大事錄五     27~33

 

聖殿警官把宗徒領來之後,叫他們站在公議會中

;大司祭便審問他們說:「我們曾嚴厲命令你們

,不可用這名字施教;你們看,你們卻把你們的

道理傳遍了耶路撒冷,你們是有意把這人的血引

到我們身上來啊!」

伯多祿和宗徒們回答說:「聽        天主的命應勝過

聽人的命。

我們祖先的        天主復活了你們下毒手懸在木架上

的耶穌,        天主以右手舉揚了祂,叫祂做首領和

救主,為賜給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。

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證人,並且        天主給那些服從

祂的人所賞的聖神也為此事做證」。

他們一聽這話,大發雷霆,想要殺害他們。

 

釋經小幫手

今天,伯多祿和宗徒們提醒我們,身為基督徒的

大使命是什麼 ?

不是辦教會活動、也不是做慈善工作,是要為復

活的主耶穌做證;透過教會的活動和慈善機構,

我們為耶穌做證。

教宗方濟各說:「不為基督做證的基督徒、不把

從耶穌基督那領受的生命傳遞出去,是不可思議

的……。

教會如果自我封閉、自認為是一所『宗教大學』

、有許多想法、宏偉的殿宇、美麗的博物館,卻

不做見證,她就變得不孕……。

讓我們捫心自問:我是富有成效的;因為,我做

證。

或是不結果實的;因為,無能力讓聖神帶去實現

自己的基督徒聖召?」

伯多祿和宗徒們就是願意讓聖神帶領他們;因此

,原本是不識字的漁夫、被社會排擠的稅吏員卻

成了行奇蹟的宗徒,引起猶太宗教領袖的激烈反

抗。

然而,宗徒們卻說:「聽        天主的命應勝過聽人

的命」。

今天,是誰?或是什麼反對我們為主做證呢?

在安逸中過生活的基督徒,我們的熱火多時是被

恐懼所熄滅:怕被他人取笑、怕別人給我們壓力

、怕自己不會說、怕會影響和諧的氣氛、怕、怕

、怕……。

然而,我們不能再繼續當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了;

因為,這樣下去,一定會失去真信仰。

勇敢求耶穌教導如何在你的環境中為祂做有效的

見證、為周遭的親友祈禱,使聖神啟發他們的好

奇心和開放人、自己也努力、謙卑地過名符其實

的基督徒生活,學習事事依賴復活的主耶穌。

 

種下種子

我是為基督做證的基督徒呢?還是教派中的一個

人數而已?

 

全心祈禱

主耶穌,請派遣聖神帶領我、鼓舞我,使我為禰

做證;阿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