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日清晨,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的小聖堂,教宗方济各


一些信友主持了当天的彌撒;枢机团团长索達诺枢机和圣伯多禄


大殿總鐸科瑪斯特里枢机参与共祭。


彌撒中,教宗以若望福音中的一段话做了简短的講道;这句话就


是『    天主竞这样爱了世界,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,使凡信


他的人不致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』。


圣伯多禄工程处一些职员、意大利内政部长坎切列里女士及其家


人参加了彌撒礼仪。


教宗说,   天主以祂的爱拯救我们;不是用一封信、一道法令,


而是用祂的爱拯救我们。


一個如此大的爱,致使祂派遣自己的兒子成为我们中的一员,与


我们同行;就是这個爱拯救了我们。


教宗自问,那麼,这拯救有什麼意義?被拯救意味着什麼呢?


他解释说,被拯救,意味着從   天主那裏重获我们丢失的尊嚴、


做   天主子女的尊嚴;拯救的意思是重新获得希望。


这尊嚴不断成长,直到最後,与   上主相遇;这就是得救之路,


这实在是太好了,只用爱来救人。


我们是有希望的人,这表示被爱所救。


教宗强调,问题是,有时,我们想靠自己来拯救自己,我们以为


能够做到;比如,把我们的安全感建立在金钱上,然後,我们想


:我现在安全了,我有钱,擁有一切;没问题,我有尊嚴、一個


有钱人的尊嚴。


教宗指出,这并不够;我们看看福音中有關那位富人的比喻,他


的糧倉已储满,他说,我要拆毁我的倉房,另建更大的,好在那


裏收藏我的一切穀類及财务,然後,安心休息。


天主却给他说,糊塗人哪!今夜,就要索回你的靈魂。


这样的得救是行不通的,是個临时性的救恩,也是外表的救恩!


教宗继续说,有时,我们会想用虚荣、驕傲来拯救自己,不是嗎


?相信自己有权势,这样的想法也是行不通的;用虚荣、骄傲掩


飾我们的微不足道和罪过,这样的得救也有消失的一天。


教宗强调,真正的救贖在   天主重新赐给我们的尊嚴中,在基督


復活中赐给我们的希望中。


教宗於是邀请参与彌撒的信友说,今天,讓我们宣發信德:


上主,我信;我信祢的爱、我信祢的爱拯救了我、我信祢的爱赐


给了我未曾有过的尊嚴、我信祢的爱给了我希望。


只有   天主的爱才能给予真正的尊嚴和真正的希望。


在彌撒講道最後,教宗说,相信爱是多麼的美好的事,这是真理


、是我们生命中的真理。讓我们这样祈祷:


上主,我信祢的爱;我们打開心门,好使这爱能降临,充满我们


并推动我们去爱他人。阿们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