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方便她/他一下,何妨?

 

那一天,我跟老公幸運地訂到了車票、回婆家;上車後

,卻發現有一位女士坐在我們的位子上,老公示意我,

先坐在她旁邊的位子,卻沒有請這位女士讓位。

坐下後,仔細一看,發現她右腳有一點兒不方便,我才

了解,老公為何不請她讓座。

就這樣,從嘉義到台北,他從頭到尾一路站著,都沒有

向這位女士表示這個座位是他的。

下了車之後,心疼老公的我跟他說    :  『讓位,是善行;

但是,從嘉義到台北,這麼遠、這麼久,中途,你大可

請她把位子還給你、讓你坐一下』。

老公卻說    :  『人家不方便了一輩子;我們只是不方便這

三個小時而已』。

聽到老公這麼說,我相當感動;能有這麼一位善良、又

善不欲人知的好老公,讓我覺得世界都變得溫柔許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