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把耶穌講給你碰到的人聽

 

宗五  17~26;若三  16~21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若望福音的讀經就是整個基督信仰的核心了:

『       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

,使凡信祂的人不致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』。

多麼溫馨、多麼安慰人心的喜訊啊!

基督信仰不只是相信一位大能的創造        神(猶太教和

回教也是這樣相信),更是一位愛我們、為拯救我們

犧牲自己的大愛的        神。

我們是誰?

聖詠第八篇道出我們每一時代人的心聲:『當我仰觀

祢手指創造的穹蒼和祢在天上布置的星辰月亮,世人

算甚麼?祢竟對他懷念不忘?人子算甚麼?祢竟對他

眷顧周詳?』

如此愛人的        天主、如此振奮人心的喜訊,我們能不

跟別人分享嗎?

天主愛我們,所以,賜給了我們祂的獨生子。

『愛』和『給』是連在一起的;記得以前,有機會從

修院回家的時候,父母用心煮了我最喜歡吃的飯菜,

自己只吃一點點,卻一直拒絕聽我說『飽了,吃不下

了』,仍不停地把飯菜往我的碗裡塞,要我吃!吃!

我們關心、愛我們的鄰人的話,我們會把我們的美

信仰給他們,讓他們也獲得信仰的安慰、獲得永生。

福傳的心火是跟我們的愛心成正比的。

這個關於永生的信仰,就是今天讀經一裡面記載的,

宗徒們被天使奇蹟般拯救出來以後,        天主要他們做

的:『你們去,站在聖殿裡,把一切有關生命的話都

講給百姓聽』       (宗五20)

也就是說,把耶穌講給民眾聽;因為,『主耶穌就是

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』。

小德蘭福傳之友也要謙遜地體認到:『我要去,把一

切有關生命的話講給每天碰到的人聽:還沒認識基督

的家人、朋友、鄰居、同事、甚至偶然碰到的人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