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了你,耶穌犧牲祂自己!

 

聖周四、主的晚餐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呂天恩神父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聖周四晚上,我們舉行紀念主耶穌最後晚餐的

彌撒;今天,彌撒中的福音讓我們看到主耶穌

對我們的大愛!

在今天的福音中,我們看耶穌怎樣地離開祂的

座位、脫下祂的外衣、倒一盆水開始給祂門徒

們洗腳!

我們要注意,聖若望為了表達「耶穌脫下外衣

」所用的動詞,這個動詞是希臘文的   titemi

這個動詞原來不太適當來表達一個人脫下他的

衣服。

可是,很有意思的是,聖若望在他福音的第

章,為了討論善牧為祂的羊捨掉祂的性命,

了一樣的動詞!

這個「脫下外衣」、「為羊捨掉性命」同一個

動詞「titemi!

若望這樣給我們一個提示     為門徒洗腳的時候

,主耶穌已經犧牲了自己!

同樣,在最後晚餐中,主耶穌也建立聖體聖事

:「這是我的身體,將為你們犧牲;這是我的

血,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」。

在最後晚餐中,透過洗門徒們腳的動作、透過

聖體聖事,主耶穌已經提前實現祂聖周五在十

字架上的自我犧牲。

同樣,在每一台彌撒當中,我們又一次的回到

這個自我犧牲的時刻;無論是最後晚餐、無論

是聖周五十字架上的死亡、或者每一台彌撒的

禮儀,每一次,我們回到最大愛情的時刻。

主耶穌透過聖體聖事告訴我們:「我的弟兄、

我的姐妹,我愛你到底,甚至為了你犧牲我的

性命;因為,你對我是無限的寶貴」。

主耶穌曾說過    : 「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

,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」(若十五13)。

主耶穌這樣愛我們,為了我們每一個人犧牲祂

的生命,這是我們信仰生活的一個基礎!

為了任何基督徒,無論他是屬於那個時代、那

個地方,耶穌透過聖體聖事又一次的實現這個

大愛!

雖然,你是屬於第二十一世紀台灣教會的一位

信徒,今天,在彌撒中,為了你,耶穌犧牲祂

自己!

多少次,我們有一點兒冷漠、不怎麼專心地去

參加感恩祭典。

今天,我們要告訴耶穌說,我願意熱心地參加

彌撒,以愛換愛。

既然,禰為了我捨掉禰的性命,我也把自己完

全地交付給禰;我感謝禰!

聖體聖事一個重要的果實就是教會的共榮!

主耶穌為了我們捨掉祂的性命,祂也命令我們

彼此相愛,如同祂愛我們一樣。

所以,參加最後晚餐的時候,我們需要下這個

決心    : 努力去愛我們的弟兄、姊妹們,就如同

耶穌愛了他們一樣!

今天,我們以感恩的心領受聖體聖事,也祈求

耶穌增加我們彼此之間的愛德,促成教會合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