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就如  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 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若二十 19~31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正是那一周的第一天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為怕猶太

 

人,門戶都關著;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,對他們說:「願

 

你們平安 !

 

說了這話,便把手和肋膀指給他們看;門徒見了主,便喜

 

歡起來。

 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 就如    父派遣了我,我

 

也同樣派遣你們」。

 

說了這話,就向他們噓了一口氣說:「你們領受聖神罷 !

 

你們赦免誰的罪,就給誰赦免;你們存留誰的,就給誰存

 

留」。

 

十二人中的一位、號稱狄狄摩的多默,當耶穌來時,卻沒

 

有和他們在一起;別的門徒向他說:「我們看見了主」。

 

但是,他對他們說:「我除非看見祂手上的釘孔,用我的

 

指頭探入釘孔、用我的手探入祂的肋膀;我絕不信。」

 

八天以後,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裏,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。

 

門戶關著;耶穌來了,站在中間說:「願你們平安 !

 

然後,對多默說:「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裏來,看看我的手

 

並伸過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;不要做無信的人,

 

但要做個有信德的人」。

 

多默回答說:「我主 我    天主 !

 

耶穌對他說:「因為你看見了我,才相信嗎?

 

那些沒有看見就相信的,才是有福的 !

 

耶穌在門徒前還行了許多其他的神蹟,沒有記在這部書上

 

這些所記錄的,是為叫你們信耶穌是默西亞、    天主子

 

;並使你們信的人賴祂的名獲得生命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都知道,耶穌在世時,選了十二位門徒、協助祂傳教

 

、救世的工作;這十二位門徒,除了依斯加略人猶達斯因

 

賣主、自殺外,其他十一位都為信仰做了見證,為基督,

 

自我犧牲掉了。

 

天的福音,耶穌明言  : 『就如    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

 

遣你們』。

 

【派遣】,就是給人【使命】;事實上,每一個人,包括

 

你我,生活在世,就是受    天主派遣,負有不同的使命。

 

有的身為神職人員,負有神職人員傳教救靈的使命。

 

有的身為父母,負有教育子女好好做人的使命。

 

有的身為政府官員,負有為人民謀福利的使命。

 

有的身為生意人、軍人、學生,負有繁榮經濟、保衛國家

 

、充實自己為國家服務的使命。

 

所謂使命,便是善盡本身的職責,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

 

;舉例來說  : 父母的使命,除了供給子女的物質需要,更

 

重要的是以身作則,使子女能身心健康地成長。

 

做子女的,除了工作、讀書,更重要的是,幫助父母,使

 

家庭更和諧。

 

而且,父母子女在信仰上的彼此鼓勵,又是凌於一切之上

 

的使命。

 

父給子的使命,是救贖人類;耶穌給我們的使命也一樣  :

 

使我們的家人、近人能因我們得救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arrow
arrow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