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把耶穌的真理帶給這個世界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丙年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三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今天,在福音裡,主耶穌說:如果,你們固守我的話,

就的確是我的門徒,也會認識真理;而且,真理必會使

你自由。

我們的世界是一個不認真的世界,各種錯謬的思想意識

型態奴役了很多的人;一位吸毒的人會說,吸毒是很好

的,使人感覺很舒服,是不怕嘗試、嘗試的。

這個從魔鬼來的錯誤的想法,使吸毒的人雖然得到暫時

的快感,卻有強烈的慾望要吸更多、更多,一直到無法

自拔,害了自己的前途、也害了自己的家人;他成了罪

惡的奴隸。

我們變成罪惡的奴隸是從一點一點開始的,『沒有關係

』,是魔鬼誘惑人時常常用的一個藉口;去看一次不好

的電影,沒有關係;去酗酒一次,沒有關係;不去一次

教堂,沒有關係;越來越多的沒有關係會使開始時只是

一個小裂縫的大堤完全崩潰!

犯大罪的人是在魔鬼的奴役之下;要擺脫魔鬼的控制,

唯一的方法是悔改,並且辦一個妥當的和好聖事。

和好聖事為我們驅魔,獲得        天主的寬恕。

真正的自由不是為所欲為,是為所當為,就是聽從

上主的話。

真正內心自由的人是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的,即便監牢丶火窯

也沒有辦法奴役他,就像今天第一篇讀經裡面的三位猶

太青年一樣,他們有        神的兒子跟他們在一起。

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,在監牢裡,也可以是一位自由人。

沒有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,即使在監牢外,也可以是一位奴隸

;因為,心靈是受到魔鬼的束縛。

今天讀經中,拿步高王就是這樣的一個對照。

我自由嗎?

我需要耶穌的真理嗎?

我有熱誠要把耶穌的真理帶給這個世界嗎?

小德蘭福傳之友,讓我們共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