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二日、聖灰禮儀後星期四,在聖瑪爾大之家主持清晨

彌撒時,教宗方濟各表示,四旬期,是強烈邀請人們悔改

的時期;唯一肯定的道路就是跟隨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

、十字架的絆腳石。

在講道中,教宗就三個現實進行了省思:人、      

天主和行走。

人的現實,是在善與惡之間做出選擇;教宗說:

天主使我們自由,我們該做出選擇;而且,       天主並不讓

我們孤獨無助,祂透過誡命給我們指出一條好的道路。

第二個現實是       天主的現實、       天主降生成為基督的現實

;沒有基督就沒有       天主,       天主不降生成為基督就不是

真       天主;       天主為我們、為拯救我們,降生成為基督。

當我們遠離這個現實、遠離基督的十字架和       上主傷痕的

現實,以及遠離       天主的愛、慈善和救恩時,我們就會走

上一條把       天主變為意識形態的道路,這道路使我們遠離

天主。

第三個現實是行走的現實;耶穌說   : 『誰若願意跟隨我,

就該棄絕自己,天天揹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』。

教宗表示:行走的現實是基督的現實,就是跟隨基督,像

祂那樣承行       天父的意願,天天揹著十字架,棄絕自己。

我不是做我想做的事,是做耶穌要我做的事:跟隨耶穌;

耶穌說,在這條跟隨祂的道路上,我們要喪失性命,好能

獲得性命。

這是一條持續喪失性命、放下我想做的事和安逸生活的道

路,這是一條耶穌的道路,總是服務他人、朝拜

天主;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。

最後,教宗總結道,唯一肯定的道路就是跟隨被釘在十字

架上的基督、十字架的絆腳石;人、       天主和行走這三個

現實是基督徒的指南針,它不會讓我們走上錯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