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喜樂  (路一 39~45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,急速往山區去,到了猶大的

 

一座城;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,就給依撒伯爾請安。

 

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,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

 

;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,大聲呼喊說:「在女人中

 

,妳是蒙祝福的;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。

 

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,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 ?

 

看,妳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

 

躍。

 

那信了由    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,是有福的」。

 

 

 

 

天使加俾額爾奉命來稟告瑪利亞說,    天主已選她為救主

 

 

耶穌的母親;就在瑪利亞同意這一邀請時,聖子降生成人

 

 

,居於人間。

 

 

當時,瑪利亞想到的,不是她自己,是她那老年懷孕的表

 

 

姐依撒伯爾;於是,她【急速去】探訪她的表姐,且在她

 

 

表姐家待了三個月,直到表姐生下若翰,她才返回自己的

 

 

家。

 

 

很明顯地,瑪利亞去探訪她的表姐,不是去串門子;她去

 

 

,一來是為了幫忙表姐、二來是為了分享表姐的喜樂。

 

 

老年懷孕,是    天主的格外祝福,值得高興;也需要人幫

 

 

忙。

 

 

沒想到,依撒伯爾也得到聖神的默啟,一眼就認出年輕的

 

 

表妹瑪利亞被選為    天主之母  : 『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

 

 

,這是我那裏得來的福份 ? 』

 

 

不但如此,瑪利亞腹中的耶穌也給依撒伯爾腹中的若翰帶

 

 

來喜樂  : 『看,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,胎兒就在我腹中

 

 

歡喜踴躍』。

 

 

瑪利亞和依撒伯爾、耶穌與若翰彼此分享了對方的喜樂。

 

 

『在女人中,妳是蒙祝福的;妳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』;

 

 

那信了    上主的話的是有福的。

 

 

分享喜樂,成了將臨期的最大特色;聖誕老人也好、聖誕

 

 

樹也好、聖誕餐也好、聖誕鈴聲也好,都是在跟別人分享

 

 

自己的喜樂。

 

 

那些去醫院為病人演唱、去孤兒院給兒童送禮、去收容所

 

 

給窮人準備聖誕大餐、給流浪街頭的朋友慰藉的人,無不

 

 

是在分享聖誕的喜樂。

 

 

救主就要誕生了 !

 

 

我們不但要報佳音,彼此宣告,將這喜訊公諸於世,也應

 

 

將內心的喜樂同人分享,就如瑪利亞同依撒伯爾、耶穌跟

 

 

若翰一樣。

 

 

分享喜樂,即是分享自己的所有,無論物是質的、精神的

 

 

、或時間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 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享喜樂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