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一直在垂聽、指點我們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梁啟光 神父

 

image

 

天主啊,祢為什麼不回應我?

有一個人身體不好,家裡又窮;雖然,他嘴上

抱怨,心裏對        天主卻總是有一點兒嘀咕。

『親愛的        天主啊,為什麼祢不讓我身體好一點

兒、財物寬裕一點兒?』

他這樣犯嘀咕久了以後,有一天,        天主來夢裏

找他了。

一見到        天主,這人一股腦兒把他的苦水都吐了

出來:『        天主啊,祢知道嗎?我很苦,而且,

我等了好久,祢實在應該早一點兒回應我才對啊

!』

『我一直都在回應你的祈禱啊』;       

天主慢條斯理地說。

『我、我從來沒聽到』;那人滿肚子都是問號:

『祢是什麼時候回應我的?』

天主說:『因為,你常常晚睡、飲食又不正常,

因此,身體一直不好;我常常藉著你太太勸告你

,可是,你不聽』。

那人:……

天主又說:『後來,你看了幾次醫生,每次,我

都透過醫生給你很好的建議;可是,你還是不聽

,照樣過你奢華、隨意的生活』。

那人:……

天主接著說:『正因為你屢次不聽,我沒辦法給

你安排另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;因為,你的身體

扛不住』。

那人:……

天主說:「有一次,我安排一個還不錯的工作;

可是,你怕東、怕西,卻又不肯停下你的害怕向

我祈禱,拖延到最後,機會就沒有了。

又有一次,我不要你去做一個不合我心意的工作

;可是,你忽視我在你裏頭的呼喚,告訴自己說

『        天主愛我,我必不致遭害;結果,你才上班

幾個月,老闆就跑了』。」

那人:……

最後,        天主看著那人的眼睛說:『孩子,我一

直都在回應你的祈禱;不過,你有聽到我的聲音

嗎?』

那人就這樣哭著醒過來了!

天主不一定是用很神奇的方式回應我們,有時候

,可能就是透過一個環境、一個人,甚至,聖經

上的一句話,把祂的意思告訴我們。

問題是:如果,我們是一位不習慣聆聽

天主的話的人,當祂的回應來了,我們真的能夠

見祂微小的聲音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