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手套

 

 

初春,某個假日的下午,我在儲物室整理一家人的冬衣

 

;九歲女兒安娜饒有興致地伏在不遠的窗臺上向外張望

 

,不時地告訴我院子裏又有什麼花開了。

 

這時,無意中,我在安娜羊絨大衣兩側的口袋裏各發現

 

一副手套,兩副手套一模一樣。

 

我有些不解地問:『安娜,這手套要兩副疊起來用才夠

 

保暖嗎?』

 

安娜扭過頭來,看了看手套;明媚的陽光落在她微笑的

 

小臉蛋上,異常生動。

 

『不是的;媽媽,它暖和極了』。

 

『那為什麼要兩副呢?』我更加好奇了。

 

她抿了抿小嘴;然後,認真地說:『其實是這樣的,我

 

的同桌同學翠絲買不起手套,可是,她寧願長凍瘡,也

 

不願意去救助站領那種難看的土布大手套。

 

平時,她就敏感極了,從來不接受同學無緣無故贈送的

 

禮物。

 

媽媽買給我的手套又暖和又漂亮;要是翠絲也有一副,

 

就不會長凍瘡了。

 

所以,我就又買了一模一樣的一副放在身邊;如果,裝

 

做因為糊塗而多帶了一副手套,翠絲就能夠欣然戴我的

 

手套了』。

 

孩子清澈的雙眸像陽光下粼粼的湖水;今年,翠絲的手

 

上沒有長凍瘡。

 

我欣慰地走到窗邊,擁抱我的小天使;草地上,一叢叢

 

蘭花安靜地盛開著,又香、又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套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