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一,奠定向心的團體  (瑪二十八 16~20)

 

作者  蔣劍秋神父

 

 

 

十一位門徒就往加里肋亞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

 

了;他們一看見衪,就朝拜了衪;雖然,有人還心中

 

疑惑。

 

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

 

我;所以,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

 

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

 

你們的一切。

 

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」。

 

 

 

 

天主聖三的道理,以人的智慧來說,是沒有人可以理解得

 

絕對透徹的;但是,聖三的事實卻告訴我一個絕對正確的

 

真理  : 團體應奠基於合一;沒有合一,不可能有真正的團

 

 

耶穌告訴我們,    天主只有一個,卻有    父、子、聖神三

 

位;三位各有自己的工作,只共有一個    天主性;三位合

 

一,共是一個    天主;三位要是不合一的話,便會形成三

 

個    天主各自為政,天下大亂。

 

所謂合一,就是有共同的理想或遠景,以及實踐理想或

 

景的合作精神。

 

天主聖三的共同理想,是拯救世人回歸天鄉;

 

聖父創造人類、聖子救贖人類、聖神聖化人類;工作各異

 

,目的相同,配合得天衣無縫。

 

不久前,報載,一位華裔高中生獲得了美國總統大獎;該

 

生表示,這份榮譽是屬於他父母的。

 

他母親在衣廠縫衣,仍以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為優先。

 

他的父親開計程車,他總是他父親每天的第一位乘客;他

 

父親每天早晨從皇后區的家開車送他到曼哈頓上學。

 

一家人,父慈、子孝;物質不豐富,精神卻充實;好一個

 

幸福的家庭、好一個合一的小團體 !

 

我來聖德肋撒堂的頭幾年,教堂有個西語青年會,他們經

 

常集會、祈禱、避靜、舉行靈修演講,十分活躍。

 

他們每人有自己的工作,大家卻有共同的理想  : 加強靈修

 

;據我所知,從他們中出了一位神父。

 

我一直很懷念他們。

 

七 0 年,我去寮國永珍工作;當時,華人教堂是一位法國

 

神父,他關心教友,教友也關心他,是一位全天候神父

 

由於教友同他合作無間,從零起家,全靠僑民捐獻,竟然

 

,落成了一棟三層樓的大廈;一、二樓各三間教室;三樓

 

是教堂。

 

去年夏,到永珍,我舊地重遊;看到那座大廈,使我感到

 

  : 合一的崇高和偉大 ! 它正是合一的象徵 !

 

任何團體都是如此;只有奠基在合一上,才會有生生不息

 

的朝氣,如    天主聖三一樣。     摘自    把福音活出來 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合一,奠定向心的團體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