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佩索托神父將被冊封為真福

image

圖: 薩爾瓦多『聖羅梅洛』式的殉道者

斯佩索托神父將被冊封為真福。

 

與聖羅梅洛總主教同年殉道的方濟各會會士

斯佩索托(Cosma  Spessotto)神父畢生

致力事奉        天主和傳揚福音,他將被冊封為

真福。

他是實踐基督福音『寬恕仇人』教導的光輝

典範;在殉道前幾日,他預感到危險將至時

,如此寫道:『從這時刻起,我寬恕那奪去

我性命的人,並祈求        上主使他們悔改皈依

』。

主曆一九二三年一月二十八日,斯佩索托出

生於義大利北部特雷維索(   Treviso )省曼

埃(Mansuè) 小鎮的一戶大家庭,從小

就感受到        天主在他內心的召喚;十二歲時

,他進入方濟各會小修院。

主曆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七日,他在威尼斯

晉鐸後,渴望到中國傳教,卻因政治局勢使

他無法成行。

隨後,主曆一九五零年,他從熱那亞港啟程

前往中美洲最貧窮的國家薩爾瓦多;在啟程

前,他協同其他年輕的傳教士同伴熱切祈禱

二十天,在        天主臺前決志終身事奉

天主並傳揚福音。

在殉道前的二十七年裏,斯佩索托神父一直

在諾努阿爾科(   Nonualco )擔任本堂神父。

當他剛剛到達該地區時,看到的是由磚塊和

麥稈建築的小教堂;之後,他建築了一間新

教堂和能容納一千多位學生的堂區學校。

他為村裡的婦女開設裁剪和縫紉課程,並且

經常走訪堂區周圍的村莊;他向所有人不斷

重複的一句話就是    :  每位基督徒都蒙召成聖。

斯佩索托神父在薩爾瓦多傳教的歲月中,該

國處於國內戰爭,人民深受暴力之苦;神父

不受政治派別的影響,一視同仁地幫助所有

的人,反對做任何政治勢力的工具。

為他而言,唯一且明確的參照標準就是福音

、需要幫助的鄰人以及接受        天主聖言。

斯佩索托神父不屈服於任何壓力,最終遭致

仇教者的仇恨,他在聖薩爾瓦多羅梅洛

Oscar Romero)總主教殉道的同一年,

即主曆一九八零年六月十四日,被兩名仇教

者殺害。

在殉道的前幾天,斯佩索托神父已經預感到

危險將至,他寫道:『我有預感,一些狂熱

份子會隨時奪走我的生命;在那時刻,願主

賜給我力量捍衛        天主和教會的權利。

殉道之死,是我不配獲得的恩典,願為基督

傾流的血洗淨我過去生命中所有的罪愆、過

犯和軟弱,殉道將是        上主白白賜予的恩典。

從這時刻起,我寬恕那奪去我性命的人,並

祈求         上主使他們悔改皈依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