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瑟˙羅西神父被冊封為真福

 

若瑟˙羅西神父被冊封為真福

五月二十六日,在意大利諾瓦拉主教座堂主持彌撒

,聖座封聖部部長塞梅拉羅樞機冊封若瑟˙羅西(

Giuseppe Rossi)神父為真福。

新真福若瑟˙羅西是卡斯蒂廖內的本堂司鐸,主曆

一九四五年,被法西斯份子殺害,當時,他只有三

十二歲;他在仇恨信仰的浪潮下殉道。

在彌撒講道中,塞梅拉羅樞機指出,新真福是『為

每個人的本堂神父、為貧困者的本堂神父、殉道的

本堂神父』。

樞機引用了羅西神父日記中的一段話,這是他經過

了五個月的堂區生活之後寫的:『我奮不顧身投入

耶穌的懷抱,我必須跟隨祂的足跡走向十字架、走

向加爾瓦略山。

人類風暴爆發開來,似乎壓倒一切;與        天主同在

,我超越了苦難的灰色雲層,處在無限蔚藍又寧靜

的大氣層中、處在        天主的平安中。

我喜樂地受苦;因為,在十字架上,我與我的

天主結合在一起』。

塞梅拉羅樞機說,從這些言語中可以看出,最初,

在新環境中推動牧靈行動的困難。

與此同時,這言語向我們顯示出了一份深切的心願

;後來,在一九四五年二月二十六日夜晚,這心願

實現了。

那天夜裡,羅西神父為了託付給他的羊群,毫不遲

疑地獻出了他年輕的生命。

接著,塞梅拉羅樞機指出,在這個犧牲奉獻中,有

他自己個人對基督的效仿,因著聖洗與基督成形,

隨後在聖秩聖事中體現出來。

此外,塞梅拉羅樞機提到,在主曆一九三七年六月

二十九日晉鐸當天,羅西神父聽到主教多次重複的

兩個詞彙『司鐸和犧牲』:『如果,不作出感恩聖

祭的犧牲,你就永遠成不了一名真正的司鐸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