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問:你愛我嗎?

 

若廿一     15~19

 

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:「若望的兒子

西滿,你比他們更愛我嗎?」

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,是的,祢知道我愛祢」。

耶穌就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羔羊」。

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愛我

嗎?」

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,是的,祢知道我愛祢」。

耶穌就對他說:「你牧放我的羊群」。

耶穌第三次問他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愛我嗎

?」

伯多祿因耶穌第三次問他說:「你愛我嗎?」便憂

愁起來,遂向祂說「主啊!一切祢都知道,祢曉得

我愛祢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群」。

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:你年少時,自己束上腰任意

往來;但是,到了老年,你要伸出手來,別人要給

你束上腰,帶你往你不願意去的地方去」。

耶穌說這話,是指他將以怎樣的死去光榮

天主;說完這話,又對他說:「跟隨我罷!」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在教會生活中,修道人宣發「神貧」、「貞潔」

和「服從」三願,來善度奉獻生活並服務他人;

今天,耶穌和伯多祿的問答直指三願生活的核心

意義,就是認真地答覆耶穌「你愛我嗎?」的問

題。

當伯多祿三次給予肯定的回答後,耶穌即刻囑託

他照顧和餵養羊群、新的        天主子民。

同樣,今天,我們選擇追隨耶穌基督的人,不論

是修道人還是平信徒,也必須在每日生活中反覆

不斷地回到這一核心的問題和肯定的答覆上;只

有如此,我們才能更好地活出基督信仰的真諦,

成為名副其實的基督徒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