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選擇做位紳士 

 

 

不管對方是不是淑女,我都選擇做位紳士;每一個人都是

 

一面鏡子,我所看到的、所映照出的都是我。

 

人生,有許多事是值得堅持的;在某天早晨,有一位知名

 

作家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商店買報紙;那一天,店家老闆娘

 

似乎心情不太好,臉色很臭!在給他報紙時,是直接坐在

 

店裡、把報紙用力扔出店外,並嚷著要他自己將零錢給放

 

在門口的櫃子上。

 

那位名作家照著老闆娘的話、將零錢放在門口的櫃子上,

 

便撿起被扔在地上的報紙,非常有風度地向著店裏鞠了個

 

躬,又說了聲「謝謝」。

 

可是,店裏面的老闆娘依舊是臭著一張臉。

 

同行的友人非常為他抱不平;便問他:「對這樣一位無禮

 

的瘋婆子,還對她說什麼『謝謝』;為什麼不教訓她兩句

 

呢?」

 

那位名作家卻說:「為什麼要這樣呢?

 

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淑女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紳士」。

 

我非常喜歡這句話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淑女;我都要

 

選擇做一位紳士」。

 

想一想,您我是一位懂得「堅守自己的價值」的人嗎?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可愛的學生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好

 

老師」。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可敬的老師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盡

 

本份的學生」。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情緒平靜的病人;我都要選擇做一

 

位好醫師」。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講理的詢問者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

 

好辦事員」。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和氣的客人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親

 

切的店員」。

 

親愛的朋友,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每一天將碰到那一種

 

人;也許,我們也沒有辦法去改變別人的價值;然而,我

 

們卻可以選擇「堅守自己的價值」!

 

人,常輕易地放棄自己的價值,常喜歡讓別人來改變我們

 

的價值、品質;特別是當我們不喜歡對方的某一點,覺得

 

對方某一點很差勁時,我們回應他的方式卻往往是把自己

 

變得跟他一樣,意思是,把自己變成一位和對方一樣糟糕

 

、差勁的人。

 

冷靜想想:這麼做,顯然並不值得。

 

「不管對方是不是一位淑女;我都要選擇做一位紳士」;

 

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行各業。

 

無論我們明天會接觸到怎麼樣的人,願您我都能堅守自己

 

的價值!活出自己應有的品質,屆時,受益最大的,仍將

 

是我們自己。

 

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做惡。

 

所以,讓你生氣的,不是別人;讓你計較的,不是別人;

 

常常是你自己……願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選擇做位紳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