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喜歡年老的感覺

 

 

人老了,是什麼樣的感覺

 

現在,我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;因為,我已經老了。

 

我感覺,我活出了理想中的自我;當然,我也確實衰老了

 

;重要的是,我成為我自己的主人

 

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衰老:臉上有了皺紋、眼袋鬆弛、雙腿

 

無力、老態龍鍾、老眼昏花;但是,我不會為這些無法抗

 

拒的小事煩惱

 

我老了,也就更懂得善待自己,對自己少了許多苛刻;我

 

也就成了我自己的朋友。

 

我不會因為自己多吃了一點美食、美酒,或沒有整理床鋪

 

、房間,或花錢買了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而責備自己。

 

我有了資格、去大吃大喝、大手大腳、為所欲為;因為,

 

我已經老了。

 

我見過太多的人過早地離開了這個世界,他們沒有來得及

 

享受這伴隨著年老而來的寶貴自由。

 

如果,我願意,我可以看書、看報、玩電腦,一直到淩晨

 

;然後,再一覺睡到中午;這又關別人什麼事呀

 

如果,我願意,我可以獨自一個人聽著那些五、六十年代

 

的優美旋律、放聲高唱,尋找往日的美妙感覺

 

如果,我願意,我可以去爬山、逛公園,去串街、走巷、

 

逛市場,漫無目的地在城市裏遊蕩

 

如果,我願意,我可以做幾個可口的飯菜,一杯酒、一曲

 

歌,自酌、自飲,自我陶醉,快樂無比。

 

如果,我願意,我可以為我逝去的美好記憶一灑傷心之淚

 

;我可以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,只要我自己高興就行。

 

如果,我願意……

 

我知道,我的記性開始不好了;……可是,話又說回來了

 

,生活中,有些事情本來就應該忘記的

 

當我們到達生命的終點,我們只應該帶上一生中那些美好

 

的回憶

 

我竟有這樣的福氣:黑髮變成了銀絲;青春的歡笑,在我

 

的臉上雕刻出了不少皺紋。

 

有多少人,他們還沒有開心的笑過、還沒有熬到白髮蒼蒼

 

就過早的、悲戚地離開人間

 

我說【不】,就是不;我說【行】,就是行;老子天下第

 

一,誰也管不到我

 

當你也慢慢老去的時候,你也會變得和我一樣達觀,你也

 

就不會在乎別人對你有怎樣的看法。

 

我喜歡現在的我;我不會長生不死,只要我活著,我不會

 

浪費生命、去悔恨過往,也不會為將來憂慮。

 

我已經學會『排解寂寞,享受孤獨』;我心裏平衡,我知

 

足、知樂我與世無爭

 

我會過好晚年餘生,快樂每一天。

 

每天午餐,我還要來上一杯;我要舉起酒杯遙對遠方的你

 

:祝你快樂、祝你健康

 

這就是年老的感覺,我喜歡老年的感覺;它給了我快樂、

 

給了我充分的自由。祝老年快樂!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喜歡年老的感覺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