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若傳福音,原沒有什麼可誇耀的,因為,這是我不得已的事;我若不傳福音,我就有禍了。


假使,我自願做這事,便有報酬;若不自願,可是責任已委託給我。


這樣看來,我的報酬是什麼呢﹖就是傳佈福音時白白地去傳,不享用我在傳福音上所有的權利。


我原是自由的,不屬於任何人;但我卻使自己成了眾人的奴僕,為贏得更多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格前九16 ~ 19)


對軟弱的人,我就成為軟弱的,為贏得那軟弱的人;


對一切人,我就成為一切,為的是總要救些人。


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福音,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。    (格前九 22 ~ 23)
 
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, 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;


但不信的必被判罪。 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:因我的名驅逐魔鬼,說新語言,


手拿毒蛇,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也絕不受害;按手在病人身上,可使人痊癒。」



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被接升天,坐在  天主的右邊。


他們出去,到處宣講,主與他們合作,並以奇跡相隨,證實所傳的道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谷十六 15 ~ 20 )





我們都是飢餓的,都有等待滿足的渴望。

 


踏入將臨期的第一週,今天的讀經提醒我們,    天主願意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求。


祂是多麼願意滋養我們的身體、靈魂,將我們的身、心、靈整合,把生命恩賜給我們。

今天是傳教區主保、耶穌會士聖方濟沙勿略的瞻禮日。


聖方濟深明    天主的渴望是賦予世人生命,把普世救贖,並深受這句經文所觸動:


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,為他有甚麼益處?」(谷八 36)。


懷著耶穌一樣的傳教心火,聖方濟鼓起勇氣,毅然放棄他擁有的貴族榮耀,接受    天主的派遣,


到遠方、充滿挑戰的新地方傳教。


當他以「是」來回應基督給他的使命時,便成了    天主救世計畫的工具。他努力宣揚主的喜訊,


把基督養活世人,賜世人生命的福音傳到印度、馬來西亞、印尼和日本。


聖方濟的芳表大大激勵了中國以至其他亞洲地區的傳教士。

聖方濟的傳教使命,不熄不滅,至今猶在。    天主仍然希望滿足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渴求。


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誰正在尋找,正在探索,正在渴慕    天主?

主,請在這個將臨期裏,將傳教的勇氣賜給我,教我大膽說「是」來回應祢在生活中的召叫。


我願意接受祢透過我去滋養他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