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 主啊!』的人,就能進入天國;


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。


所以,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,就好像一個聰明人,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;


雨淋,水沖,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,它並不坍塌,因為,基礎是建在磐石上。


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,就好像一個愚昧人, 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;


雨淋,水沖,風吹,襲擊那座房屋,它就坍塌了,且坍塌的很慘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瑪七 21,24 ~ 27)

「不是凡向我說『主啊!主啊!』的人,就能進天國」。


同樣,我們可以說,不是凡唱聖誕歌,或呼籲世界和平,或講感人聖誕故事的人,就能進天國。


除了說話,還需要更多。正如聖依納爵神操提到:愛不是空談,要有實際行動


不錯,    天主用行動表明祂的愛:祂派遣耶穌降生,與人同甘共苦。


講耶穌的話當然重要,但還須將耶穌的話落實執行講耶穌所講,做耶穌所做

耶穌用了一個鮮明的意象來形容那些聽了付諸實行,和聽了不實行的差別,


就是把基礎建在磐石或沙土上的分別。


如果,我們能把祂的話認真實行,遇上風雨,能信賴依靠祂,就等於把基礎建在磐石上。


安於現狀而不建立穩固基礎的,是愚昧和短視的,最終只會一敗塗地,一無所有。


我們在期待誕生,並期待在祂上建築起來的,就是主耶穌基督、    天主自己、


依撒意亞所指的「永固的磐石」。

願我們都能在耶穌的話語上建築起我們的人生


願這個將臨期及聖誕期的經驗,就是穩固地在耶穌的話語上建築。

天父,因祢賜給我們的愛的禮物 ~~ 耶穌聖嬰,我們願與普世同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