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月十六日至二十日,第四屆世界慈悲使徒大會在

菲律賓馬尼拉召開;教宗方濟各任命里昂總主教巴

爾巴蘭(  Philippe Barbarin )樞機為教宗特使,

並且在寫給他的信函中指出,當今世代迫切需要在

世界上廣傳慈悲;不僅在精神層面,在社會層面也

是如此。

元月十八日,接受梵蒂岡電台訪問,講述世界慈悲

使徒大會的起源時,巴爾巴蘭樞機說:「這一切始

於二零零五年,在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逝世後,我

就立刻提議前往波蘭的聖女傅天娜朝聖地做避靜;

同行的有順伯恩(  Schönborn )樞機、德蒙萊昂

Albert de Monléon)主教和阿爾伯拉(Gérald

Arbola)。

在避靜活動中,我們大量閱讀有關慈悲的重要文獻

;這個推動世界慈悲大會的想法便油然而生」。

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的三周年忌日,二零零八年四

月二日,首屆世界慈悲使徒大會在羅馬召開;三年

後,第二屆大會在克拉科夫聖女傅天娜朝聖地舉行

二零一四年,世界慈悲使徒大會在哥倫比亞波哥

大召開。

巴爾巴蘭樞機指出,「當時,在教會的調解下,哥

倫比亞政府與革命軍Farc)試圖修和。

二零一四年,我們在波哥大時,菲律賓教會寄給我

們一份訊息寫道:『如果,在二零一七年,我們能

主辦下一屆大會,我們將感到無比榮幸』。

於是,我們來到了這裡!」

關於教宗特使這個身分的意義,巴爾巴蘭樞機解釋

道:「我來這裡,是為了展現教宗對本屆大會的關

注,我帶著以慈悲為題的教宗訊息來到馬尼拉。

我現處的國家擁有相當糟糕的公共衛生條件,這個

共和國的總統宣稱,不僅需要恢復死刑,還要直接

殺死所有制造麻煩的人;這裡的暴力情況令人難以

置信。我很高興世界慈悲大會恰好在這些苦難環境

中進行」。

巴爾巴蘭樞機強調:「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慈悲;我

認為,教宗方濟各已經送給我們一份厚禮,也就是

剛結束的慈悲禧年。

我們不常使用慈悲一詞,我們得承認這一點;或許

,這是出於驕傲,人們彷佛覺得自己不需要慈悲;

事實上,我們非常需要慈悲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