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人生觀


人生觀,這三個字看起來非常抽象;也很難讓人了解什麼才是最正確的人生觀。


然而,對一位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,建立個人正確的人生觀是相當簡單的事。


因為,主耶穌基督告訴我們 : 『人子 (  主耶穌基 ) 來,不是受服事,而是,服事


人;並交出自己的生命,為大眾做贖價 』( 瑪二十 28 )。


主耶穌基督這種一切都為別人著想的人生觀,不是最值得我們效法的嗎 ?


其實,因為人生觀而衍生的觀念問題,常會影響到我們的一生是快樂、抑是痛苦


。謹舉下面兩件事來做分享與反省 :


在一個乾旱盼水的地方,有半杯水同時被兩位口渴的人發現,結果竟產生了兩種


迥然不同的效益 :


樂觀者 : 是誰這麼好心,在我最需要喝水的時候,竟然準備了半杯水給我解渴,


真是功德無量;我要好好感謝老天 !


悲觀者 :  是誰這麼小器,在我最需要喝水的時候,竟然止留了半杯水給我;我真


是這麼倒楣嗎 ? 老天爺真是太狠心了 !


有兩位很想吃蘋果的人,同時看見了一粒蘋果;撿起來一看,蘋果有一半是腐爛


的;結果也產生了兩種不同的效應 :


樂觀者 : 感謝老天 !  在我想吃蘋果的時候,竟然有這半個蘋果好吃。


悲觀者 :  是誰這麼缺德,在我想吃蘋果的時候,竟然把這一粒壞蘋果丟在這裡;


難道我就應該吃這被丟掉的爛蘋果嗎 ?


每個人都盼望自己的生活能快樂、幸福;如果,我們認為,自己是有正確人生觀


的人,就必需先為別人締造快樂與幸福;這樣,自己自然會得到快樂與幸福。


如果,我們一切都為自己著想,為滿足自我做出發點;那麼,我們必定無法獲得


心平氣和、理直氣壯,有怎能享有快樂和幸福呢 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