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據母親的志工日記中轉述,楊大彥在家的時候,只要看到弟弟上大號,馬桶


沒沖乾淨,總是大呼小叫的;可是,到了加爾各答服務時,竟徒手去接病人


的排泄物!而且,也未曾聽他講過任何對於處理穢物的埋怨。


當時才高一年紀的大彥,並非出於自願去『垂死之家』;可是,沒想到,去


了那邊卻適應得不錯,到了九個月後都不太想走了。


問他,從服務中學到什麼?


他說:『對人要謙虛;知道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象;更確定自己未來要前進


的方向!』


大彥的母親在為病人擦油時,看見瘦骨嶙峋的老人,一時之間,有種感動,


她覺得,她餵的、她看著的,不是別人,是耶穌。


那當下,心中有一些悸動,眼中有幾許熱流湧過。平安夜,她,看見耶穌。


 


張象文老師從監獄受刑人的眼神中看到主耶穌向我們渴求愛的目光。


張老師說,因為,有耶穌的教訓:『我在坐監的時候,你們來探望了我


說,你們為最小兄弟做的,就是為我做的….』成為基督信徒愛的紮根的信條


、服務的精神,要不然,我們服務誰呢?跟誰傳揚耶穌的愛呢?


張老師說,從事監獄牧靈多年,多次想要放棄,因為,從服務裡好像沒有獲


得什麼,自己也不能給什麼,一時又無法看見受刑人身心的轉變;心中常有


挫折、毫無成就感,有了萌退之意。


不過,張老師知道,    天主既然開了福傳的門,也必定有聖神的工作與最美


的安排,所以,常常勉勵自己,只管流淚撒種,到那日,必然歡呼收割!


 


現為露徳協會的關懷專員,本身也是愛滋感染者的小藍,從陪伴病友的過程


中,漸漸明白、體會到,自己若不懂得去接納自己,如何去要求別人接納自


己呢?小藍也常常問自己:『得到這個病,代表什麼意義?它帶給我生命的


轉變是什麼?我能從這個轉變看到什麼?學到什麼?』


雖然,小藍還不是基督徒,可是,在與謝菊英修女共事之後,常去聖心參加


避靜;他發現,宗教不是要領人去膜拜偶像;是不斷地教導落實服務的精神。


小藍說,他從謝修女身上看到,修女根本不是感染者,卻比自己、家屬付出


更多的關懷,關心愛滋病友的生活,為他們爭取權益。


他彷彿從修女身上看見主耶穌的光、主耶穌的愛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