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懂得感恩的人比較幸福


人們往往忽視自己所擁有的卻一心盼望能獲得更多 。 


海倫凱勒,又聾又盲但是,她擁有一顆敏銳的心那是一種細微的


感覺也就是【心眼】;那是只有知足、感恩的人才能擁有的靈覺


因此,她是幸福快樂的 !


在美國紐約中央車站,有位快樂的搬運伕,他是一位黑人,大家都不


知道他的真名,於是,叫他「紅帽42 」。


每天早上離家、上班途中,他都向    上帝禱告,求    上帝賜他智慧與


能力,幫助他在今天能幫助到那些需要得到安慰的人。


某天早晨,當他進入車站月台,突然,發現有輛輪椅,上面坐著一位


高貴的老婦人,她低垂著頭,很難過地在拭著眼淚。


他立刻走過去,用愉悅的聲音柔聲對她說:「夫人,早安,請問有什


麼需要我為您服務嗎?」


老婦人愣了一下,抬起頭,稍做微笑說:「是的,請你幫忙。」


紅帽42 號扶著輪椅,揚聲讚道:夫人,您所穿這套洋裝,我敢說,


是今晨我所見到最漂亮的衣服……


「謝謝你的誇獎!」


「還有,您所戴的這頂帽子,實在太配合這套衣服了。」


「你都是如此稱讚人嗎?」


「其實,衣服美麗,是    上帝提醒我的;不過,帽子方面,倒是我自


己察覺的。」


老婦人帶著歉意的口吻說:「對不起,剛才,讓你看見我在流淚。」


「沒有關係,如果,心裡有難過的事,就儘管哭啊,這樣會比較舒服


一點的。」


「你知道嗎?我的腰背受傷很嚴重 ……  你知道,什麼叫做痛嗎?」


黑人彎下腰,讓她看看他的兩眼;「您看,我的左眼是義眼,年輕時


受傷,挖掉…  那種刺痛,簡直令人無法忍受呢!」


「那時,你怎麼辦?」


「我只有禱告    上帝呀!」


「禱告?是否祈求    上帝將疼痛挪去?」


「不!我只是求主賜我力量,讓我能忍受得住。」


剛好,火車進站;他就送老婦人上車;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。 


大約半年後,當「紅帽42 號」照常在月台上幫旅客提行李時,突然,


聽見廣播:「紅帽42 號,紅帽42 號,請到站長室,有人找你。」


當他走進站長室,看見一位很清秀的妙齡少婦。 


這位少婦見到紅帽42 號,立刻起身,恭敬地向他行禮說:「不知你還


記不記得,半年前,有位坐輪椅的老太太在這月台上得到你的幫助,


在她極傷心、痛苦的時候,因為,你溫柔地安慰與鼓勵,使她得到很


大的幫助。


自從那天回家之後,她整個人都改變了,不再怨天尤人,不再流淚悲


傷;每天都歡喜快樂,也使周圍的家人受到感染,使家裡充滿光亮。


上週,她在安祥中離開了世界;離世前,一再吩咐我,要我親自到中


央車站,向那位恩人紅帽42 號】先生表示感謝與敬意。」


雖然是短短的會面,卻讓「紅帽42 號」獲得無比欣慰。


 


一雙新鞋子和一雙腳


「我一直渴望擁有一雙新鞋子,直到我看到別人沒有一雙腳。」


我們常常埋怨自己沒有的;卻不去看看自己擁有的。 


即使,沒有美貌,擁有健康已經很幸福;醫院裏有很多病人連喝水都


有困難!


即使,沒有才華,擁有一個溫暖的家,已經比許多人幸福;有些人,


有家人,也沒有人關心。


當你妒忌別人的運氣和際遇時,請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好好珍惜自己


擁有的幸福,不必眼紅別人。


真愛裡沒有妒忌


愛要及時,因為,生命很短暫哦!


愛一個人的時候,請不要埋怨他沒有給你甚麼;請好好珍惜他所給你



眼光,要放遠一點,也要放近一點;好好留意自己身邊的一切你會


發覺,自己其實很幸福 !


當你遺憾欠缺一雙新鞋時卻發現有人沒有腳;你說,你是否該感恩?!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