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在有限中與主相遇 


聖誕亦即聖言成了血肉,    天主屈尊爲人。也就是說,    天主臨在我的有限中


,在我的有限中有    天主的臨在。我的有限、過失和不安都是    天主在現世臨


在的處所;他眷顧了一切,也接納了一切。


那裏觸及我的有限,那裏便能觸及    天主;那裏再沒有失望的理由,那裏更有


希望。接納自己的有限亦即接納    天主,接納    天主在自己的限度中。

與此同時,在我的有限中找到    天主!在我的有限中,我所能給予他人的,絕


對無法滿足他人的需求;然而,    天主臨在我的有限中,在這些限度中,他賜


予我,在給予時所欠缺的。如此,通過他的降生奧迹  ~ ~若能正確理解 ~ ~我


亦成爲    天主的“聖事”,即有效的標記,在此標記下,    天主自我通傳且延


伸至我們的世界。


克勞斯·何邁樂(Klaus Hemmerle)

聖誕信函 199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