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額我略 (St.Gregory of Spoleto)  1224


殉道,公元三0四年


 


馬西彌皇帝頒詔,嚴禁人民信奉聖教;翁伯利亞總督到斯巴萊多城,調查聖教


是否被消滅。斯巴萊多城知府向他報告,基督徒不肯背教;他們的領袖,名叫


額我略,非常活躍,領導教徒違抗皇帝的諭旨。


聖額我略被捕,遭解往公庭;總督問他 : 『你信甚麼神 ?』


聖額我略道 : 『我信創造萬物、賞善罰惡的   天主』。


總督說 : 『你快快服從皇帝的聖旨,生命可以保全』。


聖額我略道 : 『我欽崇唯一的   天主』。


總督命令他向邪神獻祭。



聖額我略道 : 『我絕不向向魔鬼獻祭』。


總督下令掌聖人的嘴,懲戒他【褻瀆神道】的罪。


額我略被斬首致命;時維公元三 0 四年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