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十一日清晨,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的小聖堂,教宗方济各


主持彌撒;教宗在講道中指出,聆聽   天主使我们自由,赐予我


们【俗世建議】不能保证的幸福。


梵蒂岡官方報《羅馬观察報》的一些职员参与了彌撒圣祭。


教宗说,服從   天主就是聆聽   天主,以開放的心走


天主给我们指引的道路。


服從   天主就是聆聽   天主,它使我们自由。


服從   天主,意味着聆聽祂的声音;就如伯多禄那样向法利塞人


和經師说:我做耶稣叫我做的事;而不是做你们叫我做的事。


教宗方济各继续说,在我们的生活中,我们也会聽到一些不是来


自耶稣、不是来自   天主的事。


有时,我们的軟弱会把我们带向另外一條道路,这條路有两個方


向、有【双重生活】:一個是耶稣所说的;另一個是世俗指引我


们的道路。


教宗说,在我们聆聽耶稣时,會發生什麼事呢?


有时,那些建議我们走世俗道路的人会【惱羞成怒】,致使走


耶稣指導的道路的人遭到迫害。但是,仍有很多人用自己的生命


做见证,願意服從   天主,沿着耶稣指给他们的路走。


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解释说,在今天礼仪中,教会勉勵我们要達


到的目标就是:【走耶稣指引的路】。


这也就是说,不要聽取世俗、罪过的建议;不向使我们遠離


天主的建議讓步,这些不能使我们幸福。在圣神的帮助下,我们


走耶稣指引的路,并服從   天主。


教宗说,正是圣神给我们力量,走耶稣指引的道路;为此,我们


必须勇敢的懇求【勇敢的恩寵】,大膽地说:『


天主,我是個罪人,有时,会聽從世俗的事;可是,我願意服從


祢,願意走祢的道路』。


讓我们祈求始终走耶稣指引的道路的恩寵。


教宗最後说,我们不这样做时,我们懇求宽恕,


上主会宽恕我们的;因为,祂是那麼的慈善宽仁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