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定會千萬倍賞報對祂忠心的人

 

加下七     120~31;路十九     11~28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媽媽的本能就是要保護兒女的生命安全,她會盡一切

可能,必要時,會付出自己的生命為換取兒女的生命

和幸福。

媽媽們這些感人的例子太多了,而且,不單單我們人

類的媽媽們如此,動物的媽媽們也有這種        天主付予

的高尚本能。

在今天的讀經裡,我們看到,一位偉大的媽媽鼓勵她

的七位兒子忠於        上主、忠於        上主的法律,且接受

死亡。

一位、一位,她親眼看著七位兒子被暴君殺害,竟能

安然忍受!最後,她自己也殉道了。

人的生命是可貴的,但是,更可貴的是,對

天主的忠心、對真理的執著;士可殺,不可辱!

難得的是,可能沒有機會唸很多書的這位女士,竟以

大丈夫的氣概振奮她女性孱弱的心靈鼓勵兒子們說:

我不知你們怎樣出現在我的胎中;不是我給了你們靈

魂和生命,也不是我構成了你們每一個人的身體……

兒,你憐恤我吧!我在腹中懷育了你九個月、三年

哺養你、又栽培、提攜、養育你,直到現在的年紀。

我兒,我懇求你仰望天、俯視地、觀察天地間形形色

色的萬物!

你該知道,這一切都是        天主從無中造成的;人類也

是如此造成的。

你不要怕這劊子手,反該對得起你的哥哥們,視死如

歸,好叫我在        天主顯示仁慈的時候,可迎接你的哥

哥和你!

世界的創造者必會仁慈地把靈魂和生命償還給你們,

因為,現在,你們為了愛護祂的法律而捨生致命。

這媽媽鏗鏘的、穿越時空的豪言,真誠無偽的信仰,

太感人了!值得我們一讀、再讀。

是的,        天主一定會千萬倍賞報對祂忠心的人(今天

的福音讀經);在審判時,會對他們說:『我所祝福

的,你們來吧!承受自創世以來,給你們預備了的國

度吧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