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愛去行使我們的權柄

 

瑪廿五     31~46

 

那時候,耶穌向門徒們說:「當人子在自己的光榮中

與眾天使一同降來時,那時,衪要坐在光榮的寶座上

,一切的民族都要聚在衪面前;衪要把他們彼此分開

,如同牧人分開綿羊和山羊一樣:把綿羊放在自己的

右邊、山羊在左邊。

那時,君王要對那些在衪右邊的說:『我        父所祝福

的,你們來罷!承受自創世以來給你們預備了的國度

罷!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給了

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收留了我;我赤身露體,你們

給了我穿的;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;我在監裏,你

們來探望了我』。

那時,義人回答衪說:『主啊!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

饑餓,供養了祢?或口渴,給了你喝的?

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做客,收留了祢?或赤身露體,

給了你穿的?

我們什麼時候見祢患病、或在監裏,來探望過祢?』

君王便回答他們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對我

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位所做的,就是對我做的』。

然後,衪又對那些在左邊的說:『可咒罵的,離開我

,到那給魔鬼和牠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裏去罷!

因為,我餓了,你們沒有給我吃的;我渴了,你們沒

有給我喝的;我做客,你們沒有收留我;我赤身露

,你們沒有給我穿的;我患病或在監裏,你們沒有來

探望我』。

那時,他們也要回答說:『主啊!我們幾時見了祢飢

餓、或口渴、或做客、或赤身露體、或有病、或坐監

,我們沒有給祢效勞?』

那時,君王回答他們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你們

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位做的,便是沒有給我做』。

這些人要進入永罰;那些義人卻要進入永生」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今天的慶節,為一些人來說,也許帶幾分負面;

畢竟,人類歷史當中,充斥著在君王統治下百姓

苦不堪言,備受苛待的例子;我們的世界是掌權

者濫用權力的犧牲品, 我們何需一位君王?

可是,耶穌給我們展現的,是霄壤之別的王權。

 讀經一描述一位真正的牧者:祂關懷每一隻羊,

慈悲地悉心為羊群服務。 

「基督必須為王,直到把一切仇敵屈伏在祂的腳

下」;基督為王,有祂自己的方式,祂為王統治

,只是為了恢復萬有與        天主的和諧關係,然後

,祂連王權都交還給        天主父。

祂行使王者的權柄,只是為了我們的救贖。

今天,福音描繪了一個最清晰可見的圖像:耶穌

為王的身分隱而不露,卻又隨處可見,祂臨於尋

常百姓、貧苦、被邊緣化、被拒絕、受傷和困乏

的人身上。

我們回應別人的需要,特別是在回應最卑微的人

的時候,就是在回應君王本身。

真正的權力是愛、謙遜、正義和服務,再無其他

 讓我們每天都以愛去行使我們的權柄,這就是

統治的意思。

主,我願意關懷、憐恤別人的需要,請祢幫助我

阿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