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二十一日,在慶祝教區層級的世界青年日

基督普世君王節的彌撒講道當中,教宗方濟各鼓勵

當今的青年,在一切都崩塌的時候,要挺身站立,

勇敢地逆流前行,不走捷徑、不做荒謬之事。

在彌撒講道中,教宗指出了基督的兩個形象:

第一個形象是、在聖若望的《默示錄》和讀經一中

達尼爾先知所預言的,『祂要乘雲降來』。

第二個形象是、基督站在比拉多面前說:『我是君

王』。

在省思這兩個形象時,教宗首先鼓勵青年,在邁向

二零二三年里斯本世界青年日的旅程中,停下來,

思考耶穌的這兩個形象。

教宗解釋道,第一個形象是駕雲而來的耶穌,讓人

聯想到,基督在世界窮盡之時的榮耀降臨。

教宗說:它使我們認識到,我們生命最後的裁判將

屬於耶穌。

祂乘雲而來讓我們安心,仿佛在說:當風暴聚集在

你生活的上空時,我不會丟下你獨自一人,我始終

與你同在,我來會帶來明亮的天空。

另外,先知達尼爾告訴我們,在夜間的異像中,他

看到        上主乘雲降來。

教宗鼓勵青年『在夜間的異像中觀看』;換句話說

,即使在黑暗中,也要讓你們的眼睛保持明亮。

教宗說:在我們心中所承受的、或是在我們的周遭

看到的任何黑暗中,絕不要停止尋求光明。

接著,教宗說,青年被賦予一個激動人心並具挑戰

的使命:『在我們周遭的一切似乎都在崩塌的時候

,要挺身站立;成為哨兵,準備在夜晚的異像中看

到光明;在廢墟中成為建設者;有夢想的能力』。

教宗說:感謝你們,因為,在一個只考慮眼前利益

、傾向於扼殺宏偉理想的世界裡,你們沒有失去夢

想的能力,這有助於我們成年人,也有助於全教會。

在講到耶穌在比拉多面前說『我是君王』的第二個

形象時,教宗描述我們是如何被耶穌的決意、祂的

勇氣和祂絕對的自由所震撼。

教宗解釋:耶穌沒有隱藏祂的身分、沒有掩飾祂的

意圖、也沒有利用比拉多為祂開脫的藉口;祂以源

自於真理的勇氣回答說:『我是君王』,祂為自己

的生命負責。

接著,教宗解釋,通過跟隨耶穌和內心的自由,我

們看到生命的真實面目,不會被當下的時尚和消費

主義的光鮮亮麗所矇騙。

教宗補充道:我們在這裡,不是為了被世界的歌舞

昇平、光彩奪目所迷惑,是為了掌握我們的生命,

咬牙度過生活的難關,好使生命達至圓滿;這樣一

來,有了耶穌的自由,我們就能找到逆流而行所需

的勇氣。

在結束講道時,教宗鼓勵青年:要對真理充滿激情

;這樣,你們就可以懷著你們的夢想說,我的生活

不被世界的思維方式所俘虜,我是自由的,因為藉

由正義、愛及和平,我與耶穌一起為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