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讓我們的心被     天主的愛説服

 

聆聽聖言

 

若八     31~42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那些信祂的猶太人說:「你們

如果固守我的話,就確是我的門徒,也會認識

真理;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」。

他們回答說:「我們是亞巴郎的後裔,從未給

任何人做過奴隸;怎麼你說:你們要成為自由

的呢?」

耶穌答覆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凡是犯

罪的,就是罪惡的奴隸;奴隸不能永遠住在家

裏,兒子卻永遠居住。

那麼,如果,        天主子使你們自由了,你們的

確是自由的。

我知道你們是亞巴郎後裔,你們卻圖謀殺害我

;因為,你們容納不下我的話。

我說的,是我在        父那裏所看見的;然而,你

們行的,卻是從你們的父親那裏所學習的」。

他們回答說:「我們的父親是亞巴郎」。

耶穌對他們說:「假如你們是亞巴郎的子女,

你們就該作亞巴郎所作的事。

如今,你們竟然圖謀殺害我、這位給你們說出

從        天主那裏所聽到的真理的人;亞巴郎卻沒

有做過這樣的事;你們正做你們父親的事業」。

他們向祂說:「我們不是由淫亂生的,我們只

有一位父親,就是:        天主」。

耶穌回答說:「假如,        天主是你們的父親,

你們必愛我;因為,我是由        天主出發而來的

,並不是由我自己來的,而且是那一位派遣了

我」。

 

釋經小幫手

 

在現在的社會,人們以彼此尊重、包容和個人自由

為理由,擁抱了相對主義,強調「只要我覺得是對

的、是好的,就可以了!」

也許,這是對過去太過嚴格、拘謹的文化的反彈;

但是,毫無分辨地去包容每個人說的真理,難道對

人類、對社會好嗎?

耶穌說:「如果,你們固守我的話,就確是我的門

徒,也會認識真理,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」;

在若望福音中,愛和認識是相連的,愛耶穌就要愛

、並認識祂的真理。

在這裏,耶穌告訴我們,一個主觀的真理存在著。

也許,面對社會各種有爭議性的話題,很多人都不

喜歡做出不受歡迎的決定,也不喜歡站在不受歡迎

的一邊。

他們要的真理,是那些可以維護自己利益的真理。

他們不喜歡參考教會的教導;因爲,他們認爲,教

會的教導通常都太嚴格、太落伍、太拘謹。

然而,今天,耶穌邀請我們,即便我們對教會的教

導不太理解,也不要像福音中猶太人一樣急著拒絕

它;因爲,在它内有通往真正自由的真理。

我們可以祈求耶穌給我們開放的心去認識它、理解

它;特別理解爲什麽教會要如此教導我們。

當我們去瞭解教會的教導及耶穌的福音,並且發現

它們内包含多麽大的智慧、還有        天主對人類社會

極大的愛和眷顧時,我們的心便會逐漸被

天主的愛説服,也讓我們更愛        天主、更愛耶穌。

 

品嚐聖言

 

「如果,你們固守我的話,就確是我的門徒,也會

認識真理」。

 

活出聖言

 

多瞭解教會對這個議題的立場,及其怎麽守護人類

生命真正的尊嚴。

 

全心祈禱

 

主耶穌,我願意更認識祢以及祢的教導;因爲,我

相信祢愛我、且要對我好。

 

歡迎收聽語音檔,讓愛的聖言傳遍世界各地!

 

©2023 台灣主言會版權所有

歡迎使用,請表明文章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