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天主的誡命,是天、人之間的橋樑

 

馬爾谷福音十二     28~34

 

有一位經師上前來,問耶穌說:「一切誡命中,那一條

是第一條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第一條是:『以色列!你要聽!

上主、我們的        天主是唯一的        天主;你應當全心、全

靈、全意、全力愛        上主、你的        天主』。

第二條是:『你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』。

再沒有別的誡命比這兩條更大的了」。

那經師對耶穌說:「不錯,師傅說得實在對;祂是唯一

的,除祂以外,再沒有別的;應以全心、全意、全力愛

祂,並愛近人如自己,遠超過一切全燔祭和犧牲」。

耶穌見他回答得明智,便對他說:「你離

天主的國不遠了」。

從此,沒有人敢再問祂。

 

反省

 

天主的誡命,不是一堆束縛人的規條;        天主是愛,祂

給人誡命,為引導人獲得真正的自由、找到真正的自我

『天主的肖像』。

誡命,更像是一座連結天、人之間的橋樑,人走向愛之

源的        天主,又從那裏返回,把領受到的神聖之愛帶給

別人。

當我親身經驗到        天主對我的愛,就能以祂對待我的方

式去愛我身邊的人;這是一段在愛中與        天主和他人相

遇、學習成全之愛的旅程,讓我們以虔敬的心態遵守誡

命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 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