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聖約納、聖巴拉吉


(SS. Jonas and Barachisius)       329


殉道,公元三二七年






公元第四世紀,波斯王沙巴迫害聖教,很多信友被捕、被判處死刑。


聖約納和聖巴拉吉是伯依沙的修士,冒險到監獄,探望烈士,鼓勵他們堅守


信德。


信友們被執行死刑,流血致命;約納和巴拉吉二人被官廳逮捕。


法官勸他們向太陽神獻祭;二人答道  : 『我們欽崇天地萬物的真主宰』。


巴拉吉還押監獄;約納被放在地上,頭向下,身體下面墊一根木柱;人們用


亂棒痛擊他。


約納一面熬受毒刑,一面念經、祈禱。


法官下令,將他投入冰凍的水池中;約納仍不屈服。


過了一會兒,人們提巴拉吉出來,謊稱約納已向邪神獻祭;巴拉吉卻用動人


的詞句描述    天主的全能、    天主的全美全善。


僧侶相顧失色道  : 『這人絕不可公開審訊,否則,一定要淆惑人心,煽動許


多人信教』。


大家決定,今後,只可在夜間開庭。


到了第二天早晨,人們把約納從水池裏拉上來,問他昨夜過得舒服不舒服 ?


約納答道  : 『從來沒有這樣舒服;我整夜默想基督的苦難』。


僧侶哄騙他道  : 『你的朋友已經背教了』。


約納道  : 『我知道他早已棄絕魔鬼』。


法官警告,他將被眾人唾棄,受最羞恥的刑罰。



約納道  : 『把種子撒播在田裏好 ? 還是把種子儲藏起來好 ? 儲藏起來的種子


,一粒還是一粒;播在田裏的種子,有千百倍的收穫。


我們的生命就是種子;今天,種下去,來日,收穫永生;這豈不是一筆一本


萬利的買賣嗎 ?


刑吏將他放在搾壓器裏,臟腑迸裂;然後,把他的肉一塊一塊割下,投在井


裏。井旁派衛兵看守,以免信徒將聖骸偷走。


巴拉吉被提到法庭,官吏勸他,要以生命為重。


巴拉吉昂然答道  : 『這身體不是我自己製造的,是    天主製造了我的身體;


日後,    天主也會重製我的身體,使它光榮復活』。


他飽受酷刑,口中被灌下燒熱的瀝青、硫磺,壯烈犧牲。


兩位聖人的遺體,後來,經由一位信友出價五百銀幣購得,把他們埋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