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知人,不必言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口德予己;


責人,不必苛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肚量予己;


才能,不必傲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內涵予己;


鋒芒,不必露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收斂予己;


有功,不必邀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謙讓予己;


得理,不必搶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寬容予己;


得寵,不必恃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後路予己;


氣勢,不必倚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濃道予己;


富貴,不必享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福澤予己;


凡事不必做盡,留三分餘地予人,留些餘德予己。


面對失敗和挫折,一笑而過,是一種樂觀自信;然後重振旗鼓,這是一種


勇氣心。


面對誤解和仇恨,一笑而過,是一種坦然寬容;然後保持本色,這是一種


達觀心。


面對讚揚和激勵,一笑而過,是一種謙虛清醒;然後不斷進取,這是一種


力量心。


面對煩惱和憂愁,一笑而過,是一種平和釋然;然後努力化解,這是一種


境界心。


用心寫一個家字︰一筆一劃,點撇橫捺,正好十筆,必得十全十美,才寫


出一個圓滿。


用情寫一個家字︰遊子千里,總有牽掛,經經緯緯,編織一生涼熱,才寫


好一個思念。


用日子寫一個家字︰淡飯粗茶,酸甜苦辣,和美是暖,經過四季寒暑的心


情日子,才寫好一個春天。


人生八寶 :


一、結交兩個好友 運動場,圖書館; 二、配備兩個醫生 運動,樂觀;


三、練好兩項本事 做人,做事; 四、多吃兩樣東西 吃虧,吃苦;


五、構建兩個支柱 人文知識,科學素養;


六、追求兩個一致 興趣和事業一致,愛情和婚姻一致;


七、記住兩個秘訣 健康秘訣在早上,成功秘訣在晚上;


八、爭取兩個極致 把潛力發揮到極致,把生命延續到極致﹗﹗


生活三寶  :


大自然三寶︰陽光、空氣、水。


說話的三寶︰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。


處世的三寶︰謙虛、禮貌、讚嘆。


修養的三寶︰安靜、慈祥、沉穩。


家庭的三寶︰歡喜、幽默、體貼。


齊家的三寶︰和氣、和樂、和平。


飲食的三寶︰均衡、節制、感恩。


健康的三寶︰步行、少欲、氣和。


睡眠的三寶︰要放下、不妄想、吉祥臥。


旅行的三寶︰增廣見聞、安全歡喜、簡樸節用。


理財的三寶︰確立預算、開源節流、勤儉正當。


學問的三寶︰活用、廣博、實在。


治學的三寶︰勤讀、勤寫、勤思。


學習的三寶︰傾聽、接受、思維。


交友的三寶︰誠信、正直、貢獻。


人心的三寶︰真實、善良、寬容面對失敗和挫折。


一笑而過,是一種樂觀自信;然後重振旗鼓,這是一種勇氣心。


哭,並不代表我屈服;


退一步,並不象徵我認輸;


放手,並不表示我放棄;


微笑,並不意味我快樂﹗


我們總喜歡去驗証別人對我們許下的諾言,卻很少去驗証自己給自己許下


的諾言。


走向最遠的方向~~那怕前路迷茫;抱著最大的希望~~那怕山窮水盡;


堅持最強的意志~~那怕刀山火海;做好最壞的打算~~那怕從頭再來。


別和我談理想,戒了 !


曾經擁有的,不要忘記;已經得到的,更要珍惜;屬於自己的,不要放棄;


已經失去的,留著回憶;想要得到的,必須努力。


但最重要的是好好愛惜自己 ﹗


去一個地方,想念一個地方,都是因為那裡的人, 而不是那裡的風景;


一個城市會跟自己聯繫起來,也是因為那裡有和自己相同的人,有你放


下的人;很多時候,我喜歡了別人,她卻不知道;更多時候,我傷害了別


人,我卻不知道。


喜歡,是淡淡的愛;愛,是深深的喜歡……


做錯了,改正一下;傷心了,痛哭一下;厭倦了,回望一下;


活累了,休息一下;絕望了,無奈一下。


在愛情沒開始以前,你永遠想像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;


在愛情沒結束以前,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;


在愛情被忘卻以前,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只留淡淡痕跡;


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,你永遠想像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。


無論我在那裡,我離你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。


孤獨時,寂寞做伴……時間可以篩選出真正留意的人……


在愛的世界裡,沒有誰對不起誰;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﹗


愛,就大聲說出來;因為,你永遠都不會知道,明天和意外,那個會先來﹗


戀愛,就像口香糖,時間長了,會平淡無味,覺得平淡了,就想放棄;


然而,無論丟在什麼地方,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。


最浪漫的三個字,不是【我愛你】;是【在一起】。


因為想一個人會寂寞,因為愛一個人覺溫柔;


因為有一個夢得執著,因為等一個人受折磨;想去履行曾經的諾言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