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求主廣施慈恩,赦免我們的罪過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梁啟光 神父

 

image

 

路十一     15~26

 

那時候,耶穌趕出一個魔鬼,人群中有人說:

「祂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」。

另一些人試探耶穌,向祂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

徵兆。

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,便給他們說:「凡是

一國自相紛爭,必成廢墟,一家一家的敗落。

如果,撒殫自相紛爭,牠的國如何能存立呢?

因為,你們說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。

如果,我仗賴貝耳則步驅魔,你們的子弟們是

仗賴誰驅魔呢?為此,他們將是你們的裁判者。

如果,我是仗賴        天主的手指驅魔,那麼,

天主的國已來到你們中間了。

幾時,壯士佩帶武器看守自己的宅舍,他的財

產必能安全。

但是,如果,有位比他強壯的來戰勝他,必會

把他所依仗的一切器械都奪去、瓜分他的贓物。

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;不同我收集的,就

是分散。

邪魔從人身上出去後,走遍乾旱之地,想尋找

一個安息之所,卻沒有找著;牠於是說:我要

回到我出來的那屋裏去。

牠來到後,見裏面已打掃清潔、裝飾整齊,就

去,另外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魔鬼來,進去

,住在那裏;那人末後的處境,比先前就更壞

了」。

 

集禱經

 

全能、永生的        天主,祢豐厚的慈愛遠超過我們

的功過和期望;求祢廣施慈恩,赦免我們的罪過

、消除我們的不安、賞賜我們不敢祈求的恩惠;

因祢的聖子、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祂和祢及聖神

是唯一        天主,永生永王;亞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