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只要堅持祈禱,    天主就會俯聽

 

路十一     5~13

 

那時候,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中間誰有一位朋友

半夜去他那裏、給他說:『朋友,借給我三塊餅罷

!因為我的朋友行路到了我這裏,我沒有什麼可以

款待他』。

那人從裏面回答說:『不要煩擾我了!門已經關上

;我的孩子們同我一起在床上,我不能起來給你』。

我告訴你們:他縱然不為了他是朋友的緣故起來給

他,也要因他恬不知恥地切求起來、給他所需要的

一切。

所以,我告訴你們:你們求,必要給你們;你們找

,必要找著;你們敲,必要給你們開。

因為,凡求的,就必得到;找的,就必找到;敲的

,就必給他開。

你們中間那有為父親的,兒子向他求餅,反而給他

石頭呢?

或是求魚,反將蛇當魚給他呢?

或者求雞蛋,反將蝎子給他呢?

你們縱然不善,尚且知道把好東西給你們的兒女;

何況在天之        父有不更將聖神賜予求祂的人嗎?」

 

聖言反省

 

耶穌藉此比喻向我們保證,只要堅持祈禱,

天主就會俯聽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是比我們的父母更愛

我們的「        天父」,願意把「好東西」給我們。

這說明,        天主知道什麼為我們更好;而且,為我

們最好的,就是聖神。

聖神,是        天主的精神,有了        天主的精神,就有

了面對一切的智慧和能力;相反的,如果沒有聖神

,即使我們得到一切想要的,也未必能將其善用、

幫助我們得救。

換言之,耶穌要我們堅持祈禱,其實,不是為得到

我們想要的,是要我們在面對困境時擁有

天主的精神;因為,聖神指引我們如何超越困境,

變得富足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