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歐洲主教團委員會全體大會日前在薩格勒布結束,此次大會的主題是:「歐洲的人口與家庭」;


參加會議的主教們分析了歐洲的人口和家庭危機,並指出,造成今日社會特徵的嚴重道德危機


,特別是精神上的危機。


梵蒂岡電台訪問了白俄羅斯明斯克總教區孔德魯謝維茲(Tadeusz Kondrusiewicz)總主教,請


他談克服今日人口與家庭危機的可能方式 :


孔德魯謝維茲總主教說 :  我記得,我誕生在白俄羅斯,當時的蘇聯沒有司鐸;我村子裡的教堂


總是開著,每星期天,大家都上教堂。


教堂裡並沒有舉行彌撒;有人可能會說 :  上教堂是為了什麼目的 ? 然而,目的是偉大的。


孩童在成長中知道了星期天是    上主的日子。


當我描述這些事情時,有些人說 :  可是,今日是另一種情勢、另一種環境。


是的;但是,必須明白這點 :  如果,在家庭裡沒有祈禱的精神,也就不會有主日的精神 ~~


真正的主日與真正信仰的精神;藉由這精神可以克服今日人口與家庭的危機。


梵蒂岡電台問 :  關於家庭問題,教會的憂慮是什麼 ?  今日教會能以什麼方式支持家庭?


孔德魯謝維茲總主教說 :  歐洲所有國家的主教們都十分憂慮家庭的危機。


今日大家都說 :  你看,我們生活在人口的嚴峻時期;今天,我們試著找到一些方法來解決問題


。有許多的提議 :  例如,由政府提供家庭經濟援助,教育夫妻對未來負起責任。但是,我認為


,我們必須碰觸另一個問題 :  導致危機的原因,導致家庭與人口危機的原因是道德的危機。


在教育人們的活動上,教會需要加強教育人們,在生活中不僅遵循法律、經濟與政治準則;


不只忙於社會事務;更要回到依據福音的原則生活。


梵蒂岡電台問 : 在今日社會,歐洲家庭需要面對的挑戰是什麼?


孔德魯謝維茲總主教說 :  整個歐洲家庭的挑戰是相同的;重點必須是精神生活,沒有精神生活


,我認為,無法解決這問題,包括在我的國家。在家庭這領域、在人口這領域中,我們與東正


教教會一同努力,我們有非常好的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