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信耶穌能完成你的心願嗎?

 

瑪九     27~31

 

那時候,耶穌從那裏前行,有兩位瞎子跟著衪喊說

「達味之子!可憐我們罷!」

衪一來到家,瞎子便走到衪跟前;耶穌對他們說:

「你們信我能做這事嗎?」

他們對衪說:「是,主!」

於是,耶穌摸他們的眼說:「照你們的信德,給你

們成就罷!」

他們的眼便開了。

耶穌嚴厲警戒他們說:「你們當心,不要使任何人

知道」。

但是,他們出去,就在那整個地區把衪傳揚開了。

 

聖言默想

 

耶穌治好瞎子的奇蹟,不只載於今天福音的篇章,

也許,我們都已經聽過。

但是,當我們開始把心神轉向對耶穌的期待時,再

閱讀並默想今天的福音,就可能會有不同的體驗。

根據福音的記述,當兩位瞎子開始懇求耶穌時,祂

好像並沒有馬上去治好他們;可是,他們依然一路

跟隨祂,且邊走邊哀求。

當耶穌問他們是否相信祂能治好他們時,我們可以

想像一下,他們那種興奮和激動的心情。

他們毫不猶豫地回答:「是,主!」

他們用行動顯示了對耶穌的信德。

可是,這信德來之不易;因為,似乎已經歷了一場

耶穌「刻意設計」的考驗。

或許,現在的我也需要向耶穌祈求些什麼、或者有

些內心的渴望想得到滿足;或許,我可以從今天的

位瞎子那裡學到些什麼。

在將臨期漸進的時刻,我可能也願意像聖詠作者所

表達的那樣,向主承認祂是我的光明與救援;在這

一個前提下,我更願意誠懇、不懈地向主表達這份

渴求。

將臨期、在我等待耶穌時,相信祂也等待著我對祂

這話的答覆:「你信我能做這事嗎?」

主,禰是我的光明、我的救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