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請親朋好友來參與我們教會的彌撒盛宴

 

依二十五     6~10;瑪十五     29~37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甲年將臨期第一周星期三

 

小德蘭福傳之友 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看過自己的親人過世時被殯儀館人員用白布包蓋著

輕輕拎走的淒涼、悲傷的景況,特別對今天讀經一

裏的兩句話感到非常的激動:在這座山上,祂要

除那遮住萬民的喪帕、那掩蓋各國的殮布;祂要永

遠消除死亡,          上主要擦乾每個人臉上的淚痕 !

如果,沒有基督信仰的話, 死亡真的會泯滅一切的

;我們的親人朋友、我們對愛與真理的渴望追求,

通通都要化為烏有。

所幸,我們有基督的信仰告訴我們:不是這樣荒謬

的!相反的,我們會到天國裡去,在那裡,是無盡

的幸福。

用人最容易想像的一個幸福圖像,今天讀經一說

上主要為我們擺設盛宴,有豐富的食物、醇美的陳

! 高興地、無憂無慮地吃吧、喝吧!

今天,福音裡,主耶穌用七塊餅和幾條小魚餵飽了

很多人,還有剩下的;這奇蹟就是這個天上盛宴的

預像,也是每天我們所領受的聖體聖事的預像。

主耶穌重重複複、實實在在告訴我們(即便有人因

祂說的話不再跟隨祂),祂聖事性地(就是不會讓

我們用人的五官感覺害怕的方式)臨在於祝聖了的

餅酒裏:『這是我的體、這是我的血!誰吃我的肉

、喝我的血,我要叫他復活、得到永生   

就像媽媽用自己的體血、奶水餵養嬰兒、給孩子生

命,基督也是這樣餵養我們。

我們的        天主不是死人的        天主,是活人的        天主!

死亡,你的刺在那裏?!

我們小德蘭福傳之友一定要把這復活的大喜訊告訴

別人,並努力邀請他們來參與我們教會得永生的彌

撒盛宴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