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多明我高士威

 

(St.Dominic of the Causeway)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5月12

 

主曆一一零九

 

聖多明我高士威原籍巴斯克     ( 法國和西班牙交界

的一個小國家 )   , 他有意入本篤會修道;但是

,因條件不符,未蒙錄取;他便築了一間小屋,

獨居隱修。

聖額我略奧斯帝亞到西班牙北部傳教,多明我隨

他為伴,參與救靈工作。

額我略奧斯帝亞投入主懷後,多明我回到故鄉;

那地方人煙稀少,崇山峻嶺,素來是盜賊的淵藪

;可是,過路旅客很多,那些旅客都是到雅各伯

聖龕去瞻拜的朝聖者。

在這荒僻的所在,多明我築了一間經堂;砍伐樹

木、開闢道路、建造橋樑,以便利來往旅客;同

時,他又建造了一座收容所,收納貧苦的人。

主曆一一零九年,多明我安息主懷;死後,顯有

靈蹟甚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