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傳福音,自己該做一位被福音化了的人

 

若十三     16~20

 

那時候,耶穌給門徒們洗腳以後說:「我實實

在在告訴你們,沒有僕人大過主人的,也沒有

奉使的大過派遣他的;你們既知道了這些事,

如果實行,便是有福的。

我不是說你們全體,我認識我所揀選的;但是

,經上所記載的必須應驗:『吃過我飯的人,

也舉腳踢我』。

就在現在、事未發生以前,我告訴你們,好叫

事發生以後,你們相信我就是那一位。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接待我所派遣的,就

是接待我;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派遣我來的

」。

 

聖反言省

 

接受派遣,就意味將要執行派遣者的旨意,而非

自己的意願;這正是耶穌一生的寫照:致力追求

並實踐        天父的旨意。

祂在生命的最後時刻,仍以「不要照我所願意的

,要照禰所願意的」態度(谷十四36)接受十字

架的痛苦和死亡,以完成        天主救贖世界的神聖

使命。

做為基督徒,我們也從主耶穌那裏接受了往全世

界去、向所有的人宣講福音的派遣;因此,我們

也必須在一切事上履行並實踐這一使命。

為了更好地完成這一使命,首先,我們自己該做

一位被福音化了的人,不做給別人傳了福音自己

卻落選的人;這也正是今日讀經一中提到的保祿

宗徒對我們的教導(參閱格前九27)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