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日清晨,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岡圣瑪爾大之家主持了彌撒


;他在彌撒講道中表示,圣神預備我们去会晤耶稣;他也谈到


了良心省察的重要性。


教宗说,祈求   天主赐给我们这位適應旅途伴侣——圣神临在


的恩寵;圣神是耶稣的见证者,祂告诉我们耶稣在那裏、如何


尋獲耶稣、耶稣告诉我们什麼。


圣神还有一定的親切感,是一位朋友;耶稣说过:『我不会留


你獨自一人,我留给你这位圣神』。


耶稣留给我们一位朋友。


在一天结束时,讓我们培养做良心省察的習慣,自问:『今天


,圣神在我身上做了什麼?祂为我做了什麼见证?


祂如何与我交谈?祂给了我什麼建議?』


这是一個神圣的临在,圣神帮助我们在基督徒的道路上前行。


讓我们今天就祈求適應圣神临在的恩寵,一如我们在集祷经中


所求的,这恩寵令我们时时刻刻獲享逾越奥迹的富饒。


教宗当天發布一條推文,他寫說:『懇求


上主,使我们基督徒的一生都是祂仁慈和爱的光輝见证』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