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信任    天主,祂期待

 

聖若望福音六     30~35

 

那時候,群眾問耶穌說:「那麼,祢行什麼神蹟給我們看

,好叫我們信服祢呢?你要行什麼事呢?

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『瑪納』,正如經上所記載的:

『他從天上賜給了他們食物吃』。」

於是,耶穌向他們說: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,並不是梅

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,是我         父現今賜給你們

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;因為,        天主的食糧,是那由天

降下,並賜給世界生命的」。

他們便說:「主!祢就把這樣的食糧常常賜給我們吧!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食糧;到我這裏來的,永不

會饑餓;信從我的,總不會渴」。

 

反省

 

儘管,在歷史中,        天主不斷地向猶太人展示祂無限的慷

慨;可惜,猶太人還是對        天主的期待不夠。

猶太人記得祖先在曠野吃過天降瑪納,卻因這段歷史對

天主的期待低微,只要填飽肚子的奇蹟。

但是,耶穌告訴他們,        天主的慷慨超越他們的期待,

不僅要賜下食糧,而且還要把祂自己『永生的食糧』賜給

人們。

事實上,只有我們欠缺信德和望德的時候,不會有

天主不慷慨施恩的時候。

對一個人的期待不夠,就是對他的認識和信任不足;我們

對        天主的期待值,就是對祂的信任度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