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忘向耶穌探究生命的真諦和奧義

 

若三     7~15

 

耶穌對尼苛德摩說:「你不要驚奇;因我給你說

:你們應該由上而生。

風隨意向那裏吹,你聽到風的響聲,卻不知道風

從那裏來、往那裏去;凡由聖神生的就是這樣」。

尼苛德摩問說:「這事怎麼能成就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你是以色列的師傅;連這事你都

不知道嗎?

我實實在在告訴你,我們知道的,我們纔講論;

我們見過的,我們纔做證;你們卻不接受我們的

見證。

若我給你們說地上的事,你們尚且不信;若我給

你們說天上的事,你們怎麼會信呢?

沒有人上過天,除了那自天降下仍在天上的人子。

正如梅瑟曾在曠野裏高舉了蛇,人子也應照樣被

舉起來,使凡信的人在祂內得永生」。

 

聖言反省

 

宗徒大事錄中所描述的,是早期基督徒團體生活

的真實寫照:眾信徒在宗徒們的帶領下,創建了

真正意義上的「共產主義社會」。

時過境遷,儘管這樣的理想社會在今天很難重現

,其中的精神和理念卻依然值得我們珍視和發揚。

教會的社會訓導明示,每個人都有擁有私有財產

的權利;但是,我們應該知道,一切財富都是

天主的恩賜,其目的是為了全人類的福祉,不是

只供少數特權階級獨享。

因此,在勤勞致富、勤儉持家的同時,我們一定

不要忘記追求天上的事,以免落入俗套。

尼苛德摩雖然身居猶太人首領和老師的位置,卻

不忘向耶穌探究生命的真諦和奧義;這樣的人才

是真正富有的人。

(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

供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