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    上帝心血來潮,來到祂所創造的土地上散步

;看到農田裡的麥子結實累累,感到非常開心。

本來,    上帝以為並不會被認出來;因為,這個世界上

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    上帝了。  

想不到的是,一位在麥田裡的農夫輕易地就認出祂來;

農夫趨前,向    上帝請安說:「仁慈的    上帝呀!祢終

於來了。這五十年來,我沒有一天停止祈禱,企盼著祢

的降臨;祢終於來了」。

上帝說:「五十年來,你都在祈禱;到底是在祈求什麼

呢?」

農夫說我總是在祈求風調雨順,祈求今年不要有大

風雨、不要下雪、不要地震、不要乾旱、不要有冰雹、

不要有蟲害;可是,不論我怎麼祈禱,總是不能如願!

上帝回答:我創造世界,也創造了風雨、創造了乾旱

、創造了蝗蟲與鳥雀,我創造的是不能如人所願的世界

  

農夫跪下來,吻    上帝的腳;他求道  : 全能的主呀!

在明年,可不可以允諾我的請求?只要一年的時間,不

要風、不要雨、不要烈日與災害;別人的田,我不管;

能不能給我一年的時間?

上帝說:好吧!明年如你所願

第二年,農夫的田地果然結出許多麥穗;由於沒有任何

狂風暴雨、烈日與災害,麥穗比平常多了一倍,農夫興

奮不已,歡喜地等待收成的那一天。

到了收成的時刻,奇怪的事發生了;農夫的麥穗裡竟然

沒有結出一粒麥子。

農夫找到了    上帝,問祂道:「仁慈的    上帝,這是怎

麼一回事是不是搞錯了某些部份?」

上帝說:「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;一旦,避開了所有的

考驗,麥子就變得無能了」。

對於一粒麥子,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、風雨是必要的

、烈日是必需的、蝗蟲是必要的,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

在的靈魂;人的靈魂也和麥子的靈魂相同,如果,沒有

任何考驗,人也只是一個空殼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