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分清楚做事優先順序的重要性

 

路十     38~42

 

耶穌和門徒們走路的時候,進了一座村莊;有一位

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。

她有一位妹妹名叫瑪利亞,坐在主的腳前聽祂講話。

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,便上前來說:「主!

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,禰不介意嗎?請叫她

來幫助我罷!」

主回答她說:「瑪爾大、瑪爾大!妳為了許多事操

心、忙碌,其實,需要的惟有一件。瑪利亞選擇了

更好的一份,是不能從她奪去的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路加福音描述瑪爾大和瑪利亞兩姐妹的特質,呈現

兩人關係緊張的情節;耶穌關注的對象是瑪爾大,

她正為許多工作心煩意亂,然而,耶穌給的建議是

:「其實,最需要的只有一件」。

傳統上以為,耶穌舉揚瑪利亞的默觀祈禱,卻貶抑

瑪爾大的使徒忙碌。

其實,對現代人而言,忙碌的工作和生活是難以避

免的,耶穌明智的建議適合每一個人採用,那就是

分清楚優先順序的重要性。

在我做選擇時,求主幫助考量人優先於事,並專心

一意做好一件事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