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耶穌如何培育我成為祂的門徒呢 ?

 

路九     18~22

 

有一天,耶穌獨自祈禱,門徒同祂在一起;祂問他們

說:「眾人說,我是誰?」

他們回答說:「有人說,是洗者若翰;有人卻說,是

厄里亞;還有人說,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」。

祂問他們說:「你們說,我是誰呢?」

伯多祿回答說:「        天主的受傅者」。

耶穌嚴厲囑咐他們,不要把這事告訴人,祂說:「人

子必須受許多苦,被長老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,並

且要被殺;但是,第三天,必要復活」。

 

反省

 

耶穌先問門徒別人對祂看法,再問他們對祂的看法;

祂這樣做,是想瞭解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、地位和

影響力嗎?

並非如此!

其實,藉著身分問題,主耶穌引導門徒們在追隨祂的

過程中確切明白祂的身分和使命,也清楚他們自己的

身分和使命。

簡單地說,耶穌在信仰之旅中陶成門徒;但是,這並

非一蹴而幾的過程,是漫長的逾越之旅。

例如,今天,公開承認耶穌為基督的伯多祿,後來,

仍不斷地誤解耶穌,甚至,否認祂,直到最後,他效

法主在羅馬殉道。

耶穌又是如何培育我,使我成為祂的門徒呢?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