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生活本身提升成爲基督的聖宴!

 

路七     36~50

 

有位法利塞人請耶穌同他吃飯,衪便進了那法利塞人

的家中坐席。

那時,有位婦人,是城中的罪人,她一聽說耶穌在法

利塞人家中坐席,就帶著一玉瓶香液來、站在衪背後

,靠近衪的腳哭開了,用眼淚滴濕了衪的腳,用自己

的頭髮擦乾,又熱切地口親衪的腳,以後抹上香液。

那請耶穌的法利塞人見了,就心裏想:「這人若是先

知,必定知道這位摸祂的人是誰、是怎樣的女人、是

一位罪婦」。

耶穌發言對他說:「西滿,我有一件事要向你說」。

西滿說:「師傅,請說罷!」

「一位債主有兩位債戶:一位欠五百德納、另一位欠

五十,因為他們都無力償還,債主就開恩,赦免了他

們二人;那麼,他們中誰更愛他呢?」

西滿答說:「我想是那多得恩赦的」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你判斷得正對」。

衪遂轉身向著那婦人,對西滿說:「你看見這位婦人

嗎?

我進了你的家,你沒有給我水洗腳,她卻用眼淚滴濕

了我的腳,並用頭髮擦乾。

你沒有給我行口親禮;但是,她自從我進來,就不斷

地口親我的腳。

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,她卻用香液抹了我的腳。

故此,我告訴你:她的那許多罪得了赦免,因為她愛

得多;但是,那少得赦免的,是愛得少」。

耶穌遂對婦人說:「妳的罪得了赦免」。

同席的人心中想道:這人是誰?祂竟然赦免罪過!

耶穌對婦人說:妳的信德救了妳,平安回去罷!

 

反省

 

在路加福音中,我們常常看到耶穌應邀赴宴(路五27

~39,七36~50,十一37~54,十九1~10,二十四

13~35等),在宴席間,耶穌總是主動地答覆他人的

具體需要,例如:食物、治癒、教導、赦罪等,無一

不體現天國的臨在。

今天,祂讓罪婦辦了和好聖事,並把        天主的寬恕、

治癒及平安帶給她;而且,祂以先知的口氣訓誨同席

的客人們,邀請他們認識愛的        天主、而非判罪的

天主;這樣一來,耶穌把平凡的飯桌和生活祝福了,

並轉化成天人盟約的盛宴;我們的生活不乏吃吃喝喝

的場合,但是,彰顯了什麼福音的價值?

讓我們思考一下,如何把生活本身提升成爲基督的聖

宴。

「我靈讚頌主 iBreviarium」── 樂仁出版社供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odegang 的頭像
    Guodegang

    郭德剛福傳中心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