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被愛 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丙年四旬期第一週星期三

 

「小德蘭福傳之友」指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讀經反省

 

整個約納先知的故事充滿了幽默,卻也有很深的意義;

總的來說,約納不要他的        天主對尼尼微這些外邦人好

,他認為,        天主只應該是猶太人的        天主。

但是,        天主的愛是普世性的,所有的人都是祂的子女

;甚至,祂願意所有罪人悔改以獲得生命。

今天,我們讀到,需要三天,才能走完的大城尼尼微,

約納只走了一天的短距離、宣講悔改的訊息,全城的尼

微人就都誠心悔改了,從國王到牛、驢牲畜都悔改,

也因此得到        天主的寬恕!

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!

相反的,耶穌也是宣講悔改的訊息,而且,祂比約納和

所羅門都偉大,猶太人卻不如尼尼微外邦人,死不認錯

、悔改,他們只對奇蹟、徵兆等聳人聽聞的東西感興趣

;宗教為他們來說,沒有改過遷善的意義,只是滿足虛

榮、好奇心的東西。

四旬期,是反省自己、悔過遷善的特別時期;今天,我

們也不要忘記反省:我的宗教信仰為我是什麼意義?

我有沒有只追求宗教的外表給人看,卻把

天主擺在一邊?

宗教信仰只是為了服務我今世的利益的工具,還是使我

在真心服務他人時,我們得到永恆的愛的生命?

最後,        天主愛所有的人;但是,不是所有的人都認識

天主的愛;想到這裡,應該使我們心中鬱卒,使我們決

心要像小德蘭一樣說:要去福傳,讓『愛』被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odeg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